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央黨部前 被擲汽油彈

國民黨部前廣場遭人投擲汽油彈縱火,現場儘留下破碎空瓶、毀損的傳單和灰燼。(記者劉慶侯翻攝)

國民黨部前廣場遭人投擲汽油彈縱火,現場儘留下破碎空瓶、毀損的傳單和灰燼。(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2/29 06:00

〔記者劉慶侯、游蓓茹、彭顯鈞/台北報導〕位於北市八德路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廣場,昨凌晨四時十五分許,遭一名騎乘黃色牌號的重機騎士揚撒「殺人政黨、不應該存在」的文宣,並丟擲兩枚汽油彈縱火。現場起火後,這名騎士隨即上車左轉,往遼寧街、長安東路方向逃逸,時值二二八紀念日敏感時機,警方全力追查騎士身分。

現場拾獲的文宣署名「實踐正義」的人士,批評「中國國民黨與美國政府需要為台灣大屠殺與政治迫害負起全部責任」、「中國國民黨必須歸還台灣人民的財產與土地和不當得利」及「殺人政黨、不應該存在」等字眼。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社子島後受訪表示,北市一萬四千支CCTV(監視器),「你放心好了,幾個鐘頭後、就會抓到。」柯並說,二二八還是滿特別的日子,一方面要走出悲情、另一方面走出悲憤,丟汽油彈是不對的。

不過,警方根據調查,嫌犯所騎乘機車懸掛的車牌是偽變造車牌,應是有計畫的縱火作案,警方現深入偵辦中。

國民黨譴責暴力

國民黨則對此事件表示遺憾,強調多年來國民黨和馬總統為二二八事件做了眾多努力來彌平傷痛,推動族群和解;而台灣已有充分的言論自由,以激進手法無法得到社會認同。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透過新聞稿指出,嚴正譴責暴力行為,反對用暴力手段進行訴求。參選黨主席的洪秀柱指出,台灣民主法治不容破壞,中國國民黨也不容被挑釁、踐踏與羞辱,以任何名義製造仇恨都是社會公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