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介石銅像 成洩憤對象

宜蘭中山公園 (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中山公園 (記者江志雄攝)

2016/02/29 06:00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二二八事件昨屆滿六十九週年,全台紛傳公園、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被潑漆塗鴉等事件;對此,相關縣市首長一致譴責,認為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的意義是尋求和解,若有不同意見可循管道反映,不贊同潑漆之舉。

相關縣市首長:應尋求和解

宜蘭市中山公園內的銅像均被潑灑紅漆,其中,孫文銅像被寫有「中國國父」、「痴漢」、「噁心」、「造神」,蔣介石銅像則被寫上「台灣二二八元凶」,現場留有多個紅漆血手印,現場一片狼藉。

苗栗縣苗栗市舊苗栗農工停車場內的蔣介石銅像,被潑紅漆。高雄中山大學蔣介石銅像再次成為攻擊目標,被潑白漆,然後套上黑色塑膠袋。

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中興會堂前的蔣介石銅像昨凌晨被人披上黃色麻布與白布,著手替蔣銅像「披麻帶孝」的成功大學歷史系博士生石育民在臉書PO文表示,「來不及懺悔,我幫你」,認為蔣介石雖已不在人世,仍得負起二二八事件的歷史責任。

石育民受訪時說,國民黨並未真正反省並向受害者家屬道歉,決定用尖銳的方式提醒民眾不要忘記這段歷史。

全台多處蔣介石銅像成為洩憤對象,但雲林古坑二二八紀念公園紀念碑也被潑漆塗鴉。雲林縣長李進勇強調,縣府不會追究,將以更包容的心面對;縣警局長黃明昭指出,該起事件初判是告訴乃論的毀損罪,經縣長指示不追究,但全案仍需移由檢方釐清有沒有構成公訴罪的要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