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民黨不分區 李鴻鈞排第一

親民黨第九屆不分區立委名單

親民黨第九屆不分區立委名單

2015/11/25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親民黨昨公布十六名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二名分別為現任立委李鴻鈞與陳怡潔,而前台南縣議會議長周五六的妻子陳秀霞、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分列第三、四名,曾獲得金鐘獎的歌仔戲天王小生葉青則為第七名。至於安全名單,秘書長秦金生說,保守估算五到六席。

歌仔戲天王小生葉青第七

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表示,不分區名單強調「傳承」與「三中一青」,希望「中小企業」、「中低收入」、「中南部」與「青年人」,能在國會多發聲。

至於當初是否規劃與民國黨共推不分區?張昭雄解釋,與民國黨是「合作不合併」,從開始就確定會各提不分區,民國黨會有自己的不分區名單。

排名不分區第一名的李鴻鈞,上週才宣布退出國民黨,秦金生表示,李鴻鈞也不知道自己會列為第一名,就像是副總統人選公布前,外界也猜測是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但大家就是尊重宋的決定。張昭雄則說,李過去是親民黨員,現在也是親民黨員,「親民黨是允許雙重黨籍的」。

李鴻鈞受訪時表示,列不分區第一名,他有點驚訝,不過,這也是一個承擔;至於退出國民黨時機,李指,他第一時間跳出來挺宋,日前又掛親民黨發言人,覺得不妥才退黨。

李鴻鈞的哥哥李鴻源先前也傳出會列入不分區,最後卻沒有;李鴻鈞則說,李鴻源要做的事情非常廣,也有其專業領域,立法院這邊交給他就好了。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依順序為,李鴻鈞、陳怡潔、陳秀霞、黃越宏、楊紫宗、何偉真、葉青、胡祖慶、鄭美蘭、任睦杉、劉冠霆、董貞吟、藍姿寬、張克士、黎淑慧、李漢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