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解讀 台灣又落「一中」框架

2015/11/08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七日報導〕馬習會談成為七日日本各媒體的頭條新聞,連日本官方也發表看法。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在富山市對媒體表示,日本政府會密切關注此次會談給亞洲安全及經濟帶來的影響,外務省等部門將展開訊息蒐集與分析。

官方關切亞洲安全變化

根據共同社報導,首相安倍晉三周邊人士透露,安倍也十分關注中台會談及此後的兩岸關係變化。首相官邸幹部則指出,中國對台灣的影響力可能會進一步增強,如果台灣偏向中國,情況將會發生巨大變化。

NHK中國總局長逵健雄七日晚間在新聞報導中指出,中國不希望讓中台問題成為國際問題,這次勉強在這個時機舉行高峰會,而且同意只互稱「先生」,算是一種「讓步」,由於明年「不承認『一個中國』的民進黨可能取得政權」,中方只好讓步,製造高峰會的「前例」,同時再度確認「一個中國」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