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盟生變?朱:未與王不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飛碟電台專訪,並在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飛碟電台專訪,並在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2015/11/03 06:00

〔記者陳伃軒、簡惠茹/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針對外界關注「朱王同盟」生變,朱立倫澄清「完全沒有」,並強調未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有任何「不合」的語言與對話。

朱立倫表示,他沒有不愉快的感覺,只是周邊幕僚會有一些想法,喜歡講一些話,好比中央黨部這麼大,有些人會表達意見,「但他們的意見不代表我的意見」,「我相信院長也有很多周邊的幕僚」,其實直接溝通最重要。

不過,朱立倫仍未鬆口要將王金平排不分區第一名。

王金平近來三度缺席為黨籍立委參選人站台的場合,「朱王合體」也因此兩度破局。被問及「朱王同盟」生變,朱立倫表示,沒有與任何一人同盟、敵對,「我是與全黨同盟」。

朱立倫強調,上週中常會替王續留立院解套,並非只有支持王的聲音可以說出來,反對意見也可以說,最後多數意見取得共識。

主持人詢問朱立倫,是否認為王金平現在沒有名份輔選?朱立倫說,王現在是國會龍頭,上週中常會也定調王是未來的國會龍頭,因此王是國會領導者、最重要角色,當然要幫所有立委輔選,不論是區域立委或政黨票的部分。

被問及是否覺得王金平上週的輔選動作遲緩?朱立倫說,「其實還好」,王有自己的思考模式,王也在中南部積極發揮調和功能;且距離大選仍有兩個半月,現在是否全面站台輔選則是見仁見智,「他的選擇啦」。

外傳朱王不合,王金平可能不會出任朱的競選總部主委,而是由副總統吳敦義擔任;朱立倫說:「我不知道這個消息來源在哪裡?王院長或吳副總統都會擔任我們競選團隊最重要的負責人。」

朱:王吳都是團隊最重要的負責人

針對副手人選,朱立倫說,他持開放態度,歡迎各界推薦願為台灣做事情的人。但朱也感嘆,現在政治環境惡劣,非政治界願意投入政治的人很少;主持人追問,副手人選是否朝非政治界方向思考?朱說,有在思考,但突破有困難;他也透露,心中有思考的人選,但尚未開始徵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