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外省掛分裂

國民黨外省掛了撤銷洪秀柱(見圖)總統提名資格的一波三折,出現了分裂。(資料照)

國民黨外省掛了撤銷洪秀柱(見圖)總統提名資格的一波三折,出現了分裂。(資料照)

2015/10/11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外省掛,是國民黨裡的當權派,這次為了撤銷洪秀柱總統提名資格的一波三折,出現了分裂,面對柱柱顯然要照程序走,到臨全會上去一較雌雄,朱中央原本的盤算,勢必得要重新清點到位才不會出樓子。

洪秀柱毫無疑問是以馬英九為核心,其周圍的外省掛所共同扶植出來的標靶,這個組合最受矚目的主要人物包括一位曾任行政院長的「湖南幫」首腦,最初一群外交、兩岸、國安卸任官員站出來挺柱,就是出於其用力動員連繫的手筆;還有一位滿族「正白旗」的選舉與文宣元老,前陣子柱柱喊出「洪朱配」,國民黨內據信就是這名「國師」的點子。

國民黨這一波醞釀換柱的討論中,環繞著馬英九的外省掛意見即已開始分歧。一名馬友友企業家前不久看到國民黨選情掛點,急著找上被稱是「鑲黃旗」的馬近臣抱怨,希望他想點辦法,去勸勸柱柱,但這名大病初癒的馬近臣告訴這馬友友:「你找錯人了,我這次不管這個事,你真正要找的是與洪秀柱說得上話的人」,也就是前述的正白旗元老。

為什麼要找這位正白旗,這位馬近臣還解釋給這名馬友友聽:有回馬近臣與正白旗一起打球,打到一半,正白旗電話響了,正白旗一接聽,就把對方臭罵了一頓說,當初是你們要我叫她出來的,現在我沒有身分去做這個事,我如果去,我成了什麼?

這位老闆級的馬友友不信邪,果真循線去找了正白旗,沒兩樣,又被罵爆。

國民黨內外省掛的亂象,還沒有包括在外頭的張亞中與謝大寧等柱柱的「外戚」,若要加上,那故事多到怎一個亂字了得。

朱中央對柱柱動手前,曾經盤點過雙方在黨代表的實力,以十八全的黨代表人數為例,國民黨現有一五三三名代表中,海外一○三人,大陸台商三十五人,黃復興一三三人,被視為是朱中央需要特別關注的一群,其他縣市代表在黨號令之下相對比較好溝通,於是曾經得出一個結論是:如果在海外的黨代表不回來,臨全會的情況應該還好。

不過,柱柱第一天說無怨無悔,第二天說照程序走,還主張秘密投票,這一來,情況還是不是應該還好?朱中央的壓力肯定不會減少。所謂「對外聯合、對內鬥爭」,大概也就是這樣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