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換柱 李:國民黨應想怎麼生存

李登輝認為洪秀柱是黨員,應遵守黨的規則。(記者蔡宗憲攝)

李登輝認為洪秀柱是黨員,應遵守黨的規則。(記者蔡宗憲攝)

2015/10/08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昨日上午參加墾丁福華飯店的長老教會活動演講,以「台灣意識和國際情勢趨向研討會」為主題,會中提到熱門的國民黨總統選前臨陣「換柱」議題,李登輝笑說:「洪秀柱是黨員,應遵守黨的規則,如果黨都叫不動就糟糕了。」

李登輝也建議國民黨,「藉此機會,思考要生存怎麼去做。」他說,提名這件事從頭開始就沒處理好,國民黨應展現明確態度處理。他也強調,光國、民兩黨取得政權都沒辦法,希望國民黨、民進黨及各黨派實實在在合作,台灣才會好,鬧是她的事,國民黨自己應該解決。

針對中國十二月要大減觀光客來台被認為趁台灣選前施壓,李登輝表示,這是很傻的作法,無論台灣政黨換誰,台灣是以民主自由為中心,中國人很愛來台享受自由的各種事務,無端減少的話,對中國老百姓也不好,他認為中國想法太極端,不要這樣比較好。

李登輝在演講中多次提到,選前中國會透過各國施壓台灣,尤其選前最後三個月,壓力更會接踵而來影響大選。

他並說,尤其選後情勢更令他擔憂,總統大選後的交接時刻,馬英九不知道會做出什麼傷害國家利益的事,期盼選後各黨派組成「進步大聯盟」,共同制衡馬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