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有新變數才有逆轉勝可能

總統府資政金溥聰(見圖)於飛碟電台專訪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府資政金溥聰(見圖)於飛碟電台專訪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陳志曲攝)

2015/09/24 06:00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金溥聰昨接受電台專訪,談到明年大選時強調,他絕對沒有參與選舉事務;但金分析,目前狀況,綠營認為很穩,希望不要有任何變數,一路平順下去,藍營居劣勢,沒新變數就對藍營不利,「有新變數才有逆轉勝的可能」。

透過幕僚強調挺柱立場

為避免藍營「新變數說」被解讀是「換柱」,金下節目後特別透過幕僚補充,他在專訪中說「藍營要有新的變數才能逆轉勝」,指的是洪秀柱陣營要出現新的策略和作為,才有可能逆轉勝,他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

儘管離開國安會,但金溥聰是否在大選幕後操盤,傳言一直未斷;金表示,他從政府職位退下來後,就沒插手任何選舉事務,沒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通電話、見面或接觸。他說,有時過年過節收到送禮,以往他都會禮貌性回電,但這次為避嫌,他都沒回電。

金表示,兩岸關係始終是總統大選的核心議題,因為兩岸關係對美國和日本等國家都會有切身感受。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說法,金溥聰表示,國際政治非常現實,「九二共識」是維持兩岸穩定的戰略性模糊,蔡英文是否定九二共識的,要她收回難度很高,但也難講,也許換了位置就換了想法、腦袋。

金強調,今天一個很大的現實就是,中共在逐漸強大之中,美國是一個現實的國家,日本也是,所以台灣不要那麼自以為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而是要如何運用智慧,在中間爭取最有利的位置。如果要把九二共識否定掉,那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