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AT、SEX…怪車牌 不准上路

車牌英文三碼擬剔除名單

車牌英文三碼擬剔除名單

2015/09/20 06:00

負面、不雅字眼 全剔除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自用小客車車牌三年前採用有三碼是英文字母,公路總局卻有份「厭惡」名單,目前已經列出廿四組!只要有負面意義或不雅字眼,都先自宮,不但GAY(同志)及BRA(女性內衣)遭排除,甚至連「哭」(CRY)都不准。公路總局表示,剔除爭議車牌是不希望引起馬路紛爭,但也歡迎各界表達意見,可以再調整。

公總開放三碼英文號牌前,曾參考民眾意見及網路討論,也曾私下諮詢立委意見,並參考國外監理機構經驗,先排除了FUC等近似英文髒話的號碼,至於形象不佳的KGB蘇聯特務機構,象徵三K黨的KKK也遭剔除。至於ASS(排泄器官)、BUM(無賴)、MAD(瘋狂)、ANT(螞蟻)和貓(CAT)亦被剔除。

名單厚狗薄貓 引發爭議

名單曝光後,引發爭議,認為公總「厚狗薄貓」又「親美反蘇」,因為如果貓(CAT)不行,何以狗(DOG)就不在名單上?同樣地,KGB不行,為什麼CIA(美國中央情報局)不在黑名單上?

公總澄清他們絕無偏見,主要是英文字母中的「I」及「O」容易被誤認為阿拉伯數字的「1」與「0」,造成困擾,只要三碼中有「I」及「O」,就先行排除了,DOG與CIA從頭就不在榜內,另外,只要數字有四,同樣也咔嚓去掉。

公路總局表示,英文車牌忌諱多參考國外實例,凡是涉及政治、宗教、性別及辱罵、負面字眼,例如SEX(性)、GAY(同志)及NUN(修女、尼姑)都先拿掉,未來將建立「車牌討論平台」,爭議車牌也可經由討論「復活」,例如有人認為BAD(壞)不妥,有人卻愛死了這個字,因此還有討論空間。

公路總局:歡迎各界意見

公路總局表示,開放三碼英文號牌三年來,目前以A開始的排碼還沒用完,民眾真正關心的依舊是數字排列,網路標號價格前十名,有七個組合是發發發發「8888」,史上最高標號價格則是6888,高達八百萬一千元,但標出後卻未付款因而流標,目前網路標號最高就是8888-88的三五八萬九千元,三碼英文時代就是AAA-8888的兩百萬一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