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520前 李登輝:中國可能飛彈射一下

李登輝出席「新.台灣主張」新書發表會,受訪時談論對兩岸關係的擔憂,認為中國可能透過美方向台灣的總統候選人施壓。

李登輝出席「新.台灣主張」新書發表會,受訪時談論對兩岸關係的擔憂,認為中國可能透過美方向台灣的總統候選人施壓。

2015/09/16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二○一六總統大選倒數四個多月,前總統李登輝昨天表示,現在有兩件事讓他很擔心,一個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訪問美國時,可能透過美方施壓台灣的候選人,接受「一個中國」框架下的「九二共識」;另一個是明年大選投票結束後,馬英九總統在五二○卸任前仍在掌權,「當選的蔡總統還沒有權」,不知道馬英九會不會做出傷害台灣利益的事,人民必須密切注意。

習近平可能透過美方

施壓台灣候選人接受一中

李登輝說,中國在此階段不知道會做什麼事,「不一定會用武力,可能飛彈射一下,或各種可能」,沒人知道現在的政府會向中國做什麼樣要求或協議。

李登輝出席「新.台灣主張」新書發表會;對於台灣國家定位,李登輝在新書中自爆,他在一九九九年總統任內,曾派當時國安會諮詢委員蔡英文前往英國,詢問多名英國權威學者「台灣是不是主權獨立國家?」結果英國國際法學者半數答「是」,半數回答「不是」,說明台灣國家型態確實複雜又特殊。

李登輝受訪時對此說明,台灣一直給人管,因此他執政最重要的是在一九九○年主導修憲,停止動員戡亂時期,但仍遺留下很多問題,就是台灣是不是個國家?所以當時他派蔡去英國研究,看那邊的教授覺得台灣是否是國家,這是為了台灣國家正常化一步步的努力。

李表示,他其實從未主張過「台灣獨立」,因為台灣已經實質獨立,沒必要在國際社會作出引起爭執的發言;現在超過八成的國人希望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是「維持現狀」,何謂台灣的現狀,就是台灣不隸屬於中國、獨立的狀態,台灣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個別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