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銀髮政策 宋倡設超級基金

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昨出席正德台中醫院開工動土典禮,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左)兩人於公開場合會面,格外引人注目。(記者廖耀東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右)昨出席正德台中醫院開工動土典禮,與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左)兩人於公開場合會面,格外引人注目。(記者廖耀東攝)

2015/09/14 06:00

〔記者張筱笛、蘇孟娟/綜合報導〕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昨推出第三支競選廣告「第二人生」,凸顯台灣高齡社會的老人照護問題,順勢推出銀髮族照護政策;針對退休年金,宋擬修法實施「政府最終責任制」,盼以「集體互保」概念,設立具主權性質的超級基金,做為老人照顧與相關年金支出救火隊。宋承諾,「只要我有一口飯,所有老人都有一口飯」,「絕不丟下任何同胞」。

宋王同台 互動引發揣測

昨天的廣告發表會由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與橘委李桐豪一起主持,宋楚瑜並未出席,而是前往台中參加佛教正德醫院動土典禮,宋在典禮中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兩人會面時相視而笑,還互握雙手,相鄰而座時頻頻交談。宋王互動密切,引起媒體關注宋有無可能選王當副手,宋對此只說,各方面推薦的人才都會考量。

此外,之前被點名可能跳船挺宋的藍委顏寬恒,昨也趨前跟宋握手致意並簡短交談,同樣引起注意。

宋以親身經驗反映高齡社會獨居問題,在「第二人生」廣告感性提及妻子陳萬水在世時,「我把生活都賴給她」,妻子過世後,他必須學習獨立,「愛他,不要賴他」。

宋透過新聞稿表示,老人政策不等於發錢,也不僅限於長照計畫,政府應分門別類針對生病、窮困、獨居等遭遇的老人,提出各自配套政策。

李桐豪說明,針對退休年金體系,宋陣營擬修法實施「政府最終責任制」,透過提撥預算或國有財產拍賣等方式,快速累積資金,進一步佈局全球進行策略性投資,不但可提升台灣產業升級,累積盈餘也可做為支付老人照顧與相關年金的「救火隊」。

他強調,年金不是用於吃香喝辣,而是讓退休生活不虞匱乏,宋陣營擬修正過去年金制度缺失,列定每人的最低生活所需額度,將高額退休金的所得替代率列定到七成以下,不及最低生活所需者之年金則調整到最低門檻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