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國家三柱 洪承諾改善待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中)昨公布照顧警消、護理師及流浪教師的政策。(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中)昨公布照顧警消、護理師及流浪教師的政策。(記者王敏為攝)

2015/09/14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提出政策主張,承諾改善警消、護理師、流浪教師的處境與待遇。她認為,這三類人是國家的三大支柱,如今面臨相當的困境,必須具體解決,才能讓國家永續發展。

警消能否組工會 洪未具體答覆

不過,針對警消能否籌組工會的問題,洪秀柱並未提出具體的答覆,僅強調軍人與警消組工會「茲事體大」,這不是支持不支持的問題,軍人、警消組工會,若全國有一致的立場與看法,認為應該修法才能保障軍人、警消權益,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應該檢討。

針對警消,洪秀柱主張,應該實施強制休假、專業責任險、互助保險、勤務專業化、專款專用等,才能終結過勞。

洪指出,警消急需專業責任險,包括因公涉及訴訟的費用、執行勤務導致損害所涉及的賠償等,應由保險公司承擔。

對於護理師,洪秀柱指出,目前存在人員不足、就業率只達六成、平均年資只有七年等問題;護病比約一比十五、甚至更高,她承諾,兩年內降低到如同日本的一比七,四年內降到如同歐洲的一比六。

洪並說,目前健保盈餘達千餘億元,可透過行政指導方式,讓護理人員參加醫院管理,提高護理人員的權益。

至於改善流浪教師的問題,教師出身的洪秀柱主張,包括維持師資數量穩定、偏鄉以正式教師為原則、各縣市落實國民教育法、細分組教學、實施校中校、輔導流浪教師轉業等。由於少子化影響,各縣市聘用正式教師趨向謹慎,流浪教師年薪九個月則能節省經費,因此,要讓縣市政府增加正式教師,經費由中央政府補助,每年約五億元。

此外,對於洪陣營的選舉經費使用問題,傳有藍營立委抱怨自掏腰包,洪昨聽到詢問,突然臉色大變,強調沒聽到有立委向她說過此事,「完全沒有聽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