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壓太陽花學運 方仰寧升任屏警局長

在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執法備受爭議的方仰寧,昨警署宣布調任屏東縣警察局局長。(資料照)

在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執法備受爭議的方仰寧,昨警署宣布調任屏東縣警察局局長。(資料照)

2015/09/12 06:00

〔記者劉慶侯、黃敦硯/台北報導〕警政署昨天發布一波警察人事案,共有卅九名高階警官職務異動。其中,去年三一八太陽花學運時期知名度超高的前北市警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此次獲調任屏東縣警察局長,最受各界注意。

大選只剩四個月 急調39警官

但熟悉警界人士分析,由於明年一月就要舉行總統大選,在大選只剩四個月的時間,警政署卻進行大規模警察人事調動,極為罕見,尤其此次調動的多位縣市警局長,均到職僅一年,就任時間尚短,實無須趕在此時調整,是否會影響選前治安,值得注意。

方曾斥抗爭學生「小孬孬」

據悉,方仰寧在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擔任現場指揮官,因幾波強勢執法造成抗議者受傷,另和抗爭學生發生口角衝突,並怒斥抗議學生為「小孬孬」而引起各方爭議,後來調升警政署交通組長職務,一年後再獲調派新職。

原屏東縣警察局長陳國進,長期以身段柔軟、低調性格著稱,此次調任保六總隊長職務,負責維護行政院與立法院等官邸、政府機關安全防衛;警界分析,不無可能是未來遇群眾活動,警察改採較溫和做法。

這一波人事名單還包括,警政署警政委員吳思陸、謝文傑、周威廷、保四總隊長朱正倫、保五總隊長陳福榮、刑事局副局長呂春長、彰化縣警局長楊崇德、嘉義市警局長黃啟澤、南投縣警局長魏慶賢、金門縣警局長林漢堂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