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社團︰連戰敲響中華民國喪鐘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白衣者)與主任陳峻涵昨爬上台北市議會舊址外牆,用紅漆寫上「連投共賣台,人人可誅之」,以表達對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的不滿,兩人隨後遭警方逮捕。(圖文︰記者張嘉明)

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白衣者)與主任陳峻涵昨爬上台北市議會舊址外牆,用紅漆寫上「連投共賣台,人人可誅之」,以表達對連戰赴中國參加閱兵的不滿,兩人隨後遭警方逮捕。(圖文︰記者張嘉明)

2015/09/05 06:00

〔記者陳慧萍、羅添斌/台北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參加中國閱兵典禮,台灣社、台灣北社、中社、南社、東社、客社昨天發表聯合聲明,指連戰已經敲響中華民國喪鐘,凸顯「流亡政府」的尷尬處境,台灣人民必須嚴肅面對,以制定新憲、更改國號與國旗之方式,真正終結中華民國,重新組建名實相副的新政府。

疾呼制新憲改國號 組建名實相副的新政府

聲明指出,中國國民黨如果想拉抬低迷的選情,理當力阻連戰的中國閱兵行,但國民黨不僅無法阻止連戰的中國行,竟還讓連戰以中國共產黨的抗日史觀,瓜代國民黨最引以自豪的抗日史觀,顯示國民黨在馬英九親中政策下,早已受到中國勢力如白蟻入侵般全方位的滲透。

聲明指出,連戰將中國共產黨的抗日史觀奉為正朔,流亡來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形同被連戰宣告死亡,台灣人民在未來,必須嚴肅地面對「中華民國」這個尷尬難題,以制定新憲、更改國號與國旗之方式,終結中華民國,並且要重新組建名實相副的新政府。

聲明並批評,連戰家族史無異是一頁「賣台家族史」,台灣人民必須記取教訓,因台灣人民從未能建立屬於台灣人民的國家與政府,才導致「賣台家族」愈賣愈風光,未來本土社團必定嚴格督促民進黨新政府,進行轉型正義的威權殘餘之清理工程。

國台辦:台籍人士出席閱兵 有利兩岸關係

相較於國內的批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稱讚說,台灣各界人士參加紀念活動,有利於繼續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他還說,兩岸民眾對抗戰歷史的評價還存有分歧,但不影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進程與氛圍。面對這些分歧,兩岸學者可透過「共享史料、同修史書」的方式加強交流研討,「求同存異、聚同化異,逐步化解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