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俞會/連︰國共兩黨共同抗日是事實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左)31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右),兩人都談及抗戰歷史。(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左)31日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右),兩人都談及抗戰歷史。(中央社)

2015/09/01 06:00

〔記者彭顯鈞、陳伃軒/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昨在北京接受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兩人大談中華民族抗日。連戰說,這次到北京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參加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勝利的紀念活動;連戰也大力讚揚國共兩黨共同抗日的「歷史事實」。

連戰今上午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連戰一行昨晚接受俞正聲的會見及晚宴招待。

俞正聲說,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場勝利是全民族的勝利」,非常歡迎台灣同胞共同來慶祝這場偉大的勝利,也希望紀念活動有助於兩岸在和平發展道路上,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努力。

連戰說,這次到北京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參加「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勝利的紀念活動」,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活動」。

連戰指出,誠心誠意緬懷過去的歷史、確立未來的發展,侵略戰爭的錯誤可以原諒,但歷史的責任、殘忍的作為,永遠不能忘記。

連戰也說,從鴉片戰爭開始,「國家歷經凌辱」,甲午戰爭又失去了台灣將近五十年,直到一九三七年,全體中華民族到了忍無可忍地步,中華民族到最危險時刻,只有一條路,就是奮勇站起來犧牲,保衛國家生存,「這是大家共同的經驗」。

連強調,國共兩黨在民族災難當前的上個世紀,捐棄了、擱置了分歧的看法,「合作一致的來抵抗強權」,當年國民革命軍在正面戰場,結合了側面以及敵後的共產黨武裝力量,「這是事實!」

無盟立委高金素梅 參加中國抗戰紀念活動

正當朝野立委都對連戰赴中參加閱兵等活動,持高度保留及反對意見之際,無盟立委高金素梅昨透過臉書表示,她將以「反靖國神社代表」身分,參加「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系列活動。

高金素梅昨也出現在俞正聲會見連戰一行人的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