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替連赴中緩頰 藍委憂重挫選情

洪秀柱替連戰赴中緩頰,立委孔文吉批洪不明是非,勢必重挫明年總統選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洪秀柱替連戰赴中緩頰,立委孔文吉批洪不明是非,勢必重挫明年總統選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8/31 06:00

〔記者張筱笛、李雅雯/綜合報導〕無視國內的勸阻聲浪,前國民黨主席連戰昨搭機赴中,準備參加九三閱兵。國民黨立委不諱言表示,黨內表態不贊成連戰赴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卻稱連「心中自有一把尺」,立委孔文吉批說,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洪秀柱卻替連戰緩頰,不明是非,勢必重挫明年總統選情。民進黨立委也認為,「除非連戰對著飛彈吐口水」,否則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國民黨必定大敗。

「除非連戰對著飛彈吐口水」綠委︰國民黨必定大敗

洪秀柱昨走訪新北市五股區陸光新城和貿商社區,探訪抗戰退役老兵。洪秀柱指出,相信連戰心中自有一把尺,會與大陸確認八年抗戰的正確史觀,這段抗日戰爭歷史是由中國國民黨領導,犧牲了多少的軍民,經過多少苦難來完成,希望對岸正視這個史觀。

孔文吉表示,先總統「蔣公」率軍奮勇抗戰,若要歌頌抗戰成果,不該由中共來做。

孔文吉︰洪立場模糊 不明是非

孔文吉強調,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對就對,錯就錯」,連總統馬英九都不贊成連戰這次赴中看閱兵,洪秀柱卻替連戰說話,立場模糊不清,不明是非,勢必重挫明年總統選情。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說,連戰不顧黨內與外界反彈聲浪,貿然參加閱兵大典,若有任何苦衷,或此舉對兩岸有幫助,應出面說明清楚,否則「醜媳婦終要見公婆」,各界譴責將如影隨形,不會因時間久遠而抹滅。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認為,洪秀柱選情低落還不忘表態,未與連戰做切割,原因在於洪主張「一中同表」,與連戰參加閱兵有異曲同工之妙,「骨子裡都是一個中國」。

她批評,洪說「一中同表」,既不認同國家,也否決台灣意識,「要選什麼總統?」國民黨自掘墳墓,國民黨立委們只能「隨人顧性命」。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說,全民反對連戰赴中閱兵,只有洪秀柱一人未否定,「真正心態不可知」;閱兵大典上,中國展示一顆顆飛彈,向連戰敬禮,連戰再回禮,「畫面傳回台灣,台灣民眾誰受得了」,「除非連戰對著飛彈吐口水」,否則明年總統與立委選舉,國民黨「必定大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