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兵跳票 不只明年…後年恐也要徵兵

國防部宣布,不只一○五年,一○六年也有可能要徵集義務役士兵,引發募兵制跳票的質疑。(資料照)

國防部宣布,不只一○五年,一○六年也有可能要徵集義務役士兵,引發募兵制跳票的質疑。(資料照)

2015/08/27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前晚宣布,一○五年還要再徵義務役士兵,引發募兵制跳票的質疑,國防部昨更說,不只是一○五年要徵義務役士兵,一○六年還是有可能要徵集義務役士兵,只不過一○六年徵集的義務役士兵,人數不會太多。

國防部:後年徵兵人數不會太多

軍方官員表示,會受到影響的都是八十二年底以前出生的役男,原本明年起都可轉服替代役,但在政策調整後,一○五年將有二萬三千一百人要服義務役,一○六年也會有人要接受徵集服義務役。

軍方強調,八十三年元旦以後出生的役男,目前一律服四個月軍事訓練,這個制度還沒有改變。但是對於媒體追問,八十三年次以後出生役男只服四個月軍事訓練的制度未來會不會跳票?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陳正祺語帶保留地說,基於國防安全考量,會認真檢視各個環節,不會用口號式的方式,對於達不到的事情硬說我們會達到,還有一年多時間,努力推動募兵工作。

國防部昨由陳正祺與人事參謀次長徐衍璞,針對一○五年續徵義務役士兵、募兵制跳票等議題提出說明。

國防部表示,依「募兵制實施計畫」,原自一○五年一月一日起,八十二年底以前出生的役男不再徵集服義務役,並改服替代役,但經國防部審慎評估,近年來國軍志願士兵人力雖有明顯成長,預判至一○五年底,志願士兵編制現員人數仍未達九十%計畫目標。

軍方:明年募兵成長會更樂觀

國防部說,依「兵役法」規定,各種專長人員應優先滿足國防需求,基於國防軍事需要,行政院得停止辦理一部或全部替代役徵集。基於國家及國防安全考量,於一○五年持續徵集部分八十二年底以前出生的役男入營服役,人數約二萬三千一百人,已較一○四年計畫徵集義務役役男五萬八六一五人,大幅減少了三萬五五一五人。

媒體追問,如果明年仍無法達到志願役士兵編制人員九十%目標,一○六年是否還會繼續徵集義務役兵力?徐衍璞不諱言,「還是有可能」,不過,依現在志願役士兵的成長狀況來看,「徵集人數一定會大幅減少」。徐衍璞強調,明年募兵成長會更樂觀,每年滾動檢視,大幅減少徵兵是必然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