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高中生夜襲教部

「捍衛教育中學陣線」昨晚夜襲教育部噴漆,抗議教育部不撤銷違法的黑箱課綱,抗議學生隨即遭警方抬離。(記者簡榮豐攝)

「捍衛教育中學陣線」昨晚夜襲教育部噴漆,抗議教育部不撤銷違法的黑箱課綱,抗議學生隨即遭警方抬離。(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18 06:00

翻牆進入 噴漆抗議洗腦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王冠仁/台北報導〕「我們要真實客觀的台灣歷史!拒絕充滿錯誤的洗腦教育!教育部立即撤回微調課綱!」以今年高一新生為主幹的「捍衛教育中學陣線」十多人,昨晚九點半「突襲」教育部,六名學生翻過外牆,在前庭柱子及牆上噴漆「洗腦部、反黑箱、反洗腦」,不到四分鐘就被警方逮捕押上車,另六人隨即在教育部外發表聲明強烈抗議。

「捍衛教育中學陣線」發言人、剛考上台北市成淵高中的蔡習之說,今年高中新生是微調課綱最直接的受害者,剛考上高中,原本應該抱著喜悅心情等待高中生活,卻被迫接受不符史實的洗腦教育,愈想愈難過,因此才以激烈行動表達抗議,如果教育部依然要強推黑箱微調課綱,學生們會以更大規模的激烈行動抗議。

準高中生:最直接受害者

陣線總召台北市中崙高中高二生林致宇,昨晚與另四名男生、一名女生快速翻過教育部車道外牆,分頭奔往教育部前庭的柱子及牆上噴漆,一邊怒吼「撤銷洗腦課綱」等口號,學生隨即被守候員警逮捕,雙方發生小規模推擠衝突,但仍被優勢警力逐一抬離,有人被帶上警車後,把手中「撤銷洗腦課綱」標語對外貼車窗上表達抗議。警方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林致宇等人,隨即在教育部周邊架設鐵拒馬。

蔡習之強調,教育部是台灣教育的最高主管機關,理應作為全國學子的典範,如今竟知法犯法、毫無羞恥,吳思華甚至害怕面對學生而取消座談會,已無法讓全國學生信服,應立即辭職下台。

近300校學生 22日圍教部

教育部昨晚發新聞稿宣布重啟校園課綱座談會,七月廿三日晚間六點半到八點,將在台師大附中、新竹高中、彰化高中、台南一中,四校同時間辦理座談會。教育部政次陳德華昨晚證實,吳思華目前人在法國,他從七月十六日到廿二日,赴法國參加重要會議。

歷史教師深根聯盟呼籲,吳思華應該親自主持會議,誠懇回應學生提問,否則又是再次虛晃一招。

近三百校中學生已決定七月廿二日包圍教育部,今晚六點起在教育部附近有一場「蘋果樹公民論壇」,首場主題「課綱小學堂」,由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建中生朱震和中一中應屆畢業生陳建勳主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