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題僅百餘項」馬悍拒撤黑箱課綱

馬英九總統昨出席台大政治領袖營隊,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延平中學畢業生林彥廷(左)在Q&A時間,向馬英九總統(右)提出質疑,希望政府暫緩實施、退回新課綱,馬卻打起太極拳說:「問題沒那麼多,大概一百多項」。(記者王敏為攝)

馬英九總統昨出席台大政治領袖營隊,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延平中學畢業生林彥廷(左)在Q&A時間,向馬英九總統(右)提出質疑,希望政府暫緩實施、退回新課綱,馬卻打起太極拳說:「問題沒那麼多,大概一百多項」。(記者王敏為攝)

2015/07/09 06:00

台大營隊 高中生當面質疑

〔記者吳柏軒、陳慧萍/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昨日舉辦學生營隊,邀請總統馬英九與高中生對話,當場有學生質疑微調課綱在程序有瑕疵、內容有爭議,希望政府暫緩實施、退回;但馬英九卻說,撤回須是因有大問題,但教育部報告「問題沒那麼多,大概一百多項」,而且爭議不多,因此不同意暫緩或撤回。

總統馬英九昨出席台大政治領袖營隊,短講十五分鐘後,進入QA問答,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延平中學畢業生林彥廷爭取發問說:「微調課綱中不論檢核小組、公聽會,都有相當程度的瑕疵,希望退回,並重啟真正有民主程序的討論。」

「程序有瑕疵 內容有爭議」

馬英九說,課綱程序雖涉及未公開會議資訊,而遭法院判決敗訴,目前教育部是上訴階段,據了解有些參加的教授不希望名字被公開,因此須等法院最後判決。

至於課綱引發偏大中國史觀等爭議,馬英九則說,歷史會有不同看法,也有許多誤解,例如有人質疑拿掉二二八,但看過新版教科書後,不但沒拿掉,還放到重點,他並強調:「把二二八放到教科書,是我的政見。」

馬英九也說,因他關心慰安婦,新課綱便在慰安婦前加上「被迫」二字;另在日據、日治爭議,馬英九指出,政府立場是採用「日據」,若教科書用「日治」也可,但需用日本殖民統治,只是此處看法有歧異,並不會列入考試。

馬打太極:爭議沒那麼多

林彥廷對馬英九的回答不滿意,再度追問,課本內容應有多元思想,但這次課綱讓不專業的檢核小組主導,各方意見的累積並不多元,許多第一線教師意見也未參考,再次請馬英九「是否願暫緩實施新課綱,希望重啟開放讓大家討論?」

馬英九卻打起太極拳說,要重啟討論需有前提,例如課綱裡超過一半有問題,但據教育部向總統府報告外界意見,認為如今課綱「現有問題沒那麼多,大概一百多項」,沒那麼多爭議問題,因此「不應暫時擱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