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改口消毒:中華民國不存在 什麼存在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中央社)

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中央社)

2015/07/06 06:00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二日拋出「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的說法,引起軒然大波。洪昨天低調改口,「中華民國不存在,那什麼存在?」

國民黨昨舉辦「愛與和平的起點─抗戰勝利七十週年」活動,國民黨黨政高層齊聚;洪的兩岸主張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刻意低調 呼應九二共識

洪二日接受專訪時,指稱「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變成中華民國的存在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變成兩國論啊!」引起輿論譁然,也受到黨、府高層嚴重關切。據悉,黨、府高層對洪的說法相當有意見。

被問到此說法,洪秀柱刻意低調,嘴裡不再說「一中同表」,而是呼應黨中央四日定調的「九二共識」,神情顯得頗為尷尬。洪否認與黨中央不同調,強調「也沒什麼意見不一樣」,大家鞏固九二共識、深化九二共識。

對於「中華民國不存在」的詢問,原本急著結束媒體堵訪的洪秀柱,則強調「中華民國不存在,那什麼存在?那我們現在的存在是什麼?」明顯替二日的說法消毒。

紀念抗戰活動 洪人氣勝朱

至於國民黨定調兩岸主張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主軸,等於否定洪秀柱的「一中同表」,洪則說,「鞏固九二共識絕對沒有問題!」洪也坦承,她與黨中央尚未詳細討論,仍有許多機會可以溝通,「大家再研究吧!再深入了解一下再說」。

紀念抗戰的活動上,洪秀柱受到現場老兵熱烈的支持與歡迎,現場不時有「柱柱姊,加油」的呼喊,人氣明顯壓過朱立倫。

洪在致詞時持續強調沒有抗戰,就沒有中華民國,也就沒有台灣的自由民主。洪說,例如慰安婦,她們的尊嚴不能在教科書上被傷害,公道必須要被伸張,但遺憾的是,至今不少人扭曲抗戰的歷史,想要藉此抹滅、分化國家的認同,令人憂心、痛心。

洪強調,國民黨帶領全國軍民艱苦奮鬥的成就,歷史就是歷史,「不能因為兩岸的隔閡、分治,就抹滅國民黨的貢獻!」八年抗戰是兩岸共同記憶,要誠實的面對歷史,不要扭曲真相,才對得起無數抗日英雄為中華民族做出的偉大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