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名洪若有異議 全代會不排除表決

洪秀柱。(中央社資料照)

洪秀柱。(中央社資料照)

2015/07/06 06:00

〔記者彭顯鈞、邱燕玲/台北報導〕國民黨七月十九日舉行全代會,最重要任務就是通過總統提名人;而已獲中常會核備提名的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近來兩岸政策爭議不斷,黨內議論紛紛。黨秘書長李四川昨表示,依慣例將以「鼓掌通過」為原則,但若現場有異議,也不排除以表決方式處理。

吳育昇反對:表決就是對立了

不過,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直言「表決就是對立了」,他不贊成用表決方式處理,「國民黨哪一次是用表決處理的?沒必要橫生枝節,讓在野黨看笑話」。

盧嘉辰贊成:可讓大家心服口服

立委盧嘉辰則贊成表決,認為在目前的混亂局勢中,表決不失為一個好的處理方式,可讓大家心服口服,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也才能讓黨內四分五裂的雜音儘快終結。

洪秀柱六月十四日通過民調門檻,經中常會核備後,只剩下全代會通過,就正式成為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黨中央表示,目前全代會準備工作大致就緒,會議時間縮短為只有下午,以往行政、立法部門的報告全改為書面。依黨中央原先的規劃,通過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提名人,安排在第一案,前後只規劃五分鐘。

李四川指出,鼓掌也是民主表決的方式,過去慣例都是黨代表以鼓掌方式通過,本次會議原則上依此原則處理。

但若現場有黨代表提出異議,要求交付表決,李四川則說,如果提出異議的人數不多,可能還是依鼓掌通過的慣例處理,若異議的人數較多,則由會議主席依會議程序裁決處理,不排除表決的方式。

對於全代會可能出現表決戲碼,洪秀柱辦公室發言人游梓翔表示,洪身為黨員一定依循黨的制度,對全代會通過提名保持樂觀且深具信心。

這次出席全代會的黨代表人數約一千六百人,其中海外黨代表有一○五人,核定的當然黨代表包括立委、直轄市議員、中央委員、從政黨員、黨務主管等約三百人。

李四川:依慣例以「鼓掌通過」為原則

黨務人士指出,提名案若交付表決,需出席黨代表過半數同意;如果沒有通過,黨中央將啟動徵召機制,另尋人選。

不過,黨內尚未傳出有人私下串聯,醞釀在全代會上提出表決案。黨內人士指出,七、八百位黨代表一致反對洪秀柱的可能性不高,就算交付表決,對結果影響不大。

中常委姚江臨指出,洪經中常會核備,基於黨內和諧,他不支持表決,就算以表決方式處理,相信洪仍將以懸殊差距過關。

吳育昇也指出,洪秀柱是經過黨內公開報名、通過資格審查,也歷經完整的民調通過而取得初選資格,他建議應以專案報告通過共識決的方式提名洪秀柱。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同樣認為,若有黨代表對洪秀柱的提名有意見,大家應在全代會前就先討論處理,直接在全代會表決洪秀柱的提名「太粗糙了!」畢竟洪也是經過黨的初選機制。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