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黨否 張嘉郡一週內決定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前中)。(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前中)。(中央社)

2015/07/01 06:00

〔記者陳伃軒、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張嘉郡前天拋出「認真考慮退黨」的意向後,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急電張嘉郡親自安撫,希望張不要急著做決定,等兩人見面好好談再說。張嘉郡昨受訪重申,慎重考慮是否退出國民黨,將在一週內作決定。

洪急電安撫 張:聆聽鄉親的聲音

張嘉郡前天表示,國民黨政策大失民心,以及洪秀柱近期提出的「一中同表」兩岸主張,都是讓她考慮退黨的原因。洪秀柱辦公室昨表示,目前他們停止討論政治與選舉相關議題,因此暫時無法評論此事。

張嘉郡說,洪秀柱昨天上午打電話給她,但她當時恰巧正在參加博士班資格考試,所以兩人未能通上電話;洪昨下午再次致電,希望張不要那麼快決定,等兩人談過再決定。張嘉郡也告訴洪,不會草率決定。張嘉郡說,這幾天會認真思考是否退黨,聆聽地方鄉親的聲音,跟民眾站在一起很重要。

國民黨中常會四月已通過徵召張嘉郡參選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對決民進黨提名的蘇治芬。若張嘉郡退黨,是否代表其他政黨繼續參選?張表示,考慮退黨的消息曝光後,昨天確實有許多政黨打給她,但她傾向以無黨籍身分參選。

不具名南部藍委坦言,張嘉郡考慮退黨的原因令他深有感觸,中南部本來就是本土意識強的地區,洪一直喊「一中同表」,民眾怎麼可能接受?當然有所反彈;選舉不僅要端出牛肉,也要掌握多數民意,「一中同表是多數民意嗎?」

據了解,洪辦不排除赴張嘉郡選區親自對張本人及雲林鄉親溝通,說明一中同表事實上是要求大陸尊重中華民國政府存在的事實,「希望張委員能留在黨內一起繼續打拚,要對我們有信心。」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則指出,洪確實講太快,必然影響中南部選票,一定要調整,「而且壓力不是來自民進黨,是來自國民黨內部!」黨內不僅中南部立委,甚至許多北部立委都私下勸洪修正,吳還說,不能怪張嘉郡,如果民進黨把洪劃成統派,洪也不能怪人家。

吳育昇說,洪秀柱兩岸論述只要七月十九日國民黨全代會之前修正、與黨立場結合就好了,到時就以經全代會確認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抬出的政見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