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名洪秀柱 掀國民黨跳船潮?》開第一槍 張嘉郡「認真考慮退黨」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資料照,記者廖淑玲攝)

2015/06/30 06:00

〔記者陳伃軒、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許多作為大失民心,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又拋出「一中同表」的兩岸政策主張,已被徵召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昨率先開出第一槍,她坦言,上述原因「讓我認真考慮退黨」。外界評估若七月十九日國民黨全代會確定提名洪,恐掀起一波「跳船、退黨潮」。

洪提一中同表 影響地方選情

新竹縣立委徐欣瑩已於一月退出國民黨,一旦張嘉郡退黨,將是自去年九合一選後,第二位退黨的國民黨現任立委。

張碩文改披橘袍 挑戰高志鵬

前立委張碩文昨也在臉書宣布退出國民黨。張將代表親民黨參選三重立委,挑戰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對於張碩文的「跳船」,張嘉郡說,「我可以理解他的退黨行為,我自己也認真考慮(退黨)」。

張嘉郡感慨,國民黨有許多作為大失民心,很多中南部民眾不了解政府政策、言論,彷彿兩者間存在很遙遠的距離。她覺得自己認真問政,卻因為國民黨的整體作為而扣分,感到相當無奈。

針對洪秀柱拋出「一中同表」的主張,張嘉郡直言,這已涉及認同問題,對地方選情影響相當大,「我沒有辦法理解,洪秀柱怎麼會拋出這樣急統的言論?」如同媒體評論,這代表國民黨正在新黨化,「也是一個讓我考慮退黨的點」;她認為洪秀柱發言應該尊重國民黨本土同志,「這絕對會讓國民黨分裂」。

張嘉郡強調,若發言言論涉及個人意識形態問題、超越大家的共識,「我沒辦法接受」,洪的言論「讓我認真考慮要退黨」。

張嘉郡已獲徵召 對決蘇治芬

國民黨中常會四月已通過徵召張嘉郡參選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對決民進黨提名的蘇治芬。若張嘉郡選擇退黨,退黨時機點為何?是否繼續參選立委?張均不願回應。

對於張碩文「跳船」,不具名資深藍委坦言,可能還會有跳船情況發生,畢竟現在國民黨情勢低迷。

立委陳根德不諱言,國民黨與民眾漸行漸遠,應將張碩文退黨視作警訊,否則只會令人更憂心明年選情。

國民黨立委紀國棟認為,黨中央應該當一回事,對每個選區可能產生的衝擊要逐一檢討;但黨中央目前好像只希望每個選區快點找到人出來選,負面問題沒在因應,甚至還有高層說過,一定要對黨如何如何,「不然的話黨可以變小(也沒關係)!」這不是一個政黨該有的態度。

他表示,現在適逢國民黨青黃不接、領導人看起來欲振乏力,剛好給親民黨一個發展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