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長拖到赴中一中滅火前夕 才趕發撤銷施壓公文

教育部長吳思華。(記者方賓照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09 06:00

〔記者林曉雲、蘇孟娟/綜合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先前承諾廢止限制選書相關公文,但遲至昨日、首場溝通座談會舉辦前夕,才以最速件發出兩份新公文,立委批教育部等學校選完新書才撤銷施壓公文,根本還在混與騙。

全國現已有二百卅所高中職生站出來反黑箱微調課綱,行政院下令滅火,教育部首場溝通座談會將於今晚在台中一中舉辦,由吳思華親自主持,滅火前夕,才發出新公文。

堅持不撤新課綱 立委要求重選書

兩份新公文,一份由吳思華署名發給全國高中及各縣市教育局,指去年二月十日已修正發布的高中國文及社會領域微調課綱,目前進入選書階段,新舊版教科書併行,教育部不會行政干預;國教院也發文給各書商,刪除要求作廢舊書及不得銷售的文字。

立委陳亭妃批評,教育部先發文施壓要求老師選新版書,各界譁然,卻故意拖到與學生溝通前一天才發新公文撤銷,根本刻意要等老師選完新書才行動,教育部既發新公文,應請各校重新選書,否則新舊併行是「玩假的」。

儘管學生連署呼籲先撤回爭議的黑箱課綱,吳思華昨表示,教育部沒有預留撤回微調課綱的空間,新舊教科書併行是最好的處理方法,傾聽學生意見是政府的責任,但只是做為「以後要怎麼改」的參考。

教長允諾座談不會政治操作

對於今天的校園座談會,立委管碧玲昨質詢時要求教長「絕不可做政治操作」,禁止過度防衛,不能帶著警察和便衣開座談會,警察不能進入校園,並建議教長要發揮高度智慧,要真誠地肯定「學生是善意清純」、善意對待學生表達意見;獲得吳思華的允諾。

陳亭妃則批,教育部長在滅火座談會舉辦前,仍不肯撤回課綱,顯示教育部所謂溝通之旅,恐怕只是在矇騙老師及摸頭學生。

中一中學生盼教長親自對話回應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廖崇倫指出,座談會似乎被教育部定調為公聽會性質,但畢竟終於等到能跟教育部長面對面直接對話的機會,希望能向部長表達學生的疑慮與意見,並請部長親自回應學生,不再讓代罪羔羊回應學生的意見。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樂見教育部和學生對話溝通、化解疑慮。

立委陳亭妃。(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陳亭妃。(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管碧玲。(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