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馳援 慈善組織設緊急收容所

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9強震,造成嚴重傷亡,日本昨日派遣一支由警消、海上保安廳人員等70人組成的緊急救援隊馳援。(歐新社)

尼泊爾25日發生規模7.9強震,造成嚴重傷亡,日本昨日派遣一支由警消、海上保安廳人員等70人組成的緊急救援隊馳援。(歐新社)

2015/04/27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尼泊爾廿五日發生規模七.九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國際救援團體和世界各國政府立即伸出援手,目前已有美、英、德、法、挪威、日本、中國等國致哀,並表達協助意願,歐盟等國際組織也紛紛馳援。但尼泊爾境內通訊設施嚴重損毀、土石崩落,導致救援進展遲緩。

美國、歐盟和中、日、新加坡等國已派出救援團體,協助搜尋地震生還者。包括法國總統歐蘭德、德國總理梅克爾、俄羅斯總統普廷都表達慰問。

教宗、達賴表達深切哀悼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廿五日在獲悉地震災情後說「非常難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致函尼國總理寇瑞拉(Sushil Koirala),表達深切哀悼,並要求達賴喇嘛信託基金捐款協助救援。

美國國際開發總署表示,美國已派遣救災隊前往尼泊爾,並撥款一百萬美元(約台幣三千一百萬元),因應賑災需求。澳洲與紐西蘭政府也承諾,將聯合捐款四百五十萬美元(約台幣一億四千萬元)賑災。印度已派出兩架軍用運輸機,協助運送震災罹難者的遺體,至少已有四十七具遺體被運出。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台灣等也提供尼泊爾相關援助。

美英日中派救災隊協助搜救

日本廿六日派遣一支由警消、海上保安廳人員等七十人組成的緊急救援隊馳援。日本政府也考慮今後派遣自衛隊馳援,為先了解尼泊爾災區的狀況和需求,這支救援隊也有防衛省先遣人員同行。俄羅斯緊急事務部也將派出近兩百名救難人員,攜帶精密儀器及醫療物資等參與搜救行動。

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地震消息「令人震驚」,並派出救援小組前往尼泊爾。德國、英國和西班牙也承諾提供尼泊爾援助,挪威則允諾提供三千萬克朗的人道救援。中國搜救隊廿六日已抵達加德滿都,並調派九個中國民航航班前往尼泊爾接回滯留的中國公民。

慈善組織「基督徒互援會(Charity Christian Aid)」已開始募款,區域救難事務主管季珊(Ram Kishan)表示,當前迫切需要的是緊急收容所、食物、乾淨飲用水、保暖毛毯和衛生用品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