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臉朱立倫或唱雙簧?政院稱不宜修公投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24 06:00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現行公投法的門檻及選罷法的罷免門檻均過高,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週對這兩項修法議題表態支持,盼合理調整。但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昨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幹部會議上指出,茲事體大、影響深遠,暫時不宜修法。

島國前進發起人、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對此質疑,朱立倫稱合理調整公投法與選罷法,「是隨便說說、與行政院長毛治國唱雙簧,還是真的有心推動改革?」他要求朱必須把話說清楚,國民黨立委究竟要站在抗拒改革那一方,還是要站在回應民意訴求的那一方?

國民黨團昨召開幹部會議,黨團書記長廖國棟詢問選罷法或公投法事宜,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指出,茲事體大,暫時不宜修法,政院將堅持立場。

黃國昌批評,「茲事體大」非常不具說服力,由這種籠統說詞可知,馬政府還是拒絕改革,台灣代議民主已出現問題,馬政府卻忽視公投法在國際上的立法趨勢;他直嗆,「四一○還權於民工作小組」非常樂意與簡太郎或行政院代表進行公開辯論,「看是如何茲事體大」。

廖國棟昨受訪指出,終審權還是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將委託智庫,提供背景資料進行數據分析,再給黨團適當建議。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說,鳥籠公投法已成為「鐵籠」公投法,國民黨團違反民主原則,一直不肯放手、不願面對民意,只是一味地抗拒改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