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盡最大力量維持現狀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22 06:00

〔記者蕭婷方、陳慧萍/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前執行理事施藍旗日前在美國傳統基金會舉辦的研討會,對民進黨中國政策提出疑慮。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很清楚,就是兩岸關係必須維持和平穩定,盡最大力量維持現狀,更重要的是跟各方保持良好溝通,不讓兩岸關係的處理過程中出現誤判或誤解,認為有互信的基礎下,很多事情可以透過良好的互動尋求共識空間。

吳釗燮:施藍旗是個人意見

民進黨駐美代表、黨秘書長吳釗燮昨天則表示,經向美方了解,這位退休的前官員談話未經授權,僅屬個人意見,不代表美國政府,希望相關談話不要被錯誤引伸,影響台灣民主選舉。

吳釗燮強調,美國政府透過各種正式管道與民進黨密切互動,雙方近期也有相當頻繁、密切而友好的高層交流,針對各項雙邊或多邊的議題交換意見,雙邊高層溝通毫無障礙,美方毫無必要透過不具權威的管道放話。

熟悉美台人士表示,施藍旗雖長期處理台美關係,但僅是事務官,過去幾乎不對台美關係發言,近年因身體關係,已經多年沒來台灣,對台灣政情了解已有落差,「美國國務院如果真的要放話,不會透過這麼沒有代表性的人發言」。

消息人士表示,該研討會的合辦團體「台灣同鄉聯誼會」,與國民黨關係密切,幾乎可算是外圍組織。

吳釗燮重申,民進黨非常重視兩岸和平與穩定,以及政策的一致性,未來將持續與中國溝通對話,增進互信,此立場清楚一致,也與美國政府的期待一致。

吳釗燮月底將啟程訪美,由於蔡英文十四日與美國眾議員羅伊斯訪團會面時,透露今年將訪華盛頓,吳釗燮此行格外引發關注;吳釗燮昨對此強調,這次訪美是定期訪問。

吳釗燮並說,近來媒體出現不少針對民進黨與美國關係的報導,「操作痕跡明顯」,例如有不具名的「涉外人士」或表示美國派密使來台傳話,要求綠營在兩岸政策上必須延續「一個中國」理論,或有國民黨智庫學者捏造蔡英文與羅伊斯訪團對話,意圖混淆視聽,民進黨要再次提醒,相關作為違反美國民主外交的基本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