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公司威航招人 剩6成來面試

23歲淡江資訊圖書系畢業的梁琇茹參加威航空服員考試,她說,空難發生讓人難過,但還是想來試試看,實現自己夢想。(記者吳柏軒攝)

23歲淡江資訊圖書系畢業的梁琇茹參加威航空服員考試,她說,空難發生讓人難過,但還是想來試試看,實現自己夢想。(記者吳柏軒攝)

2015/02/0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如果怕東怕西的,那就什麼事情都做不成了。」復興航空空難陰影籠罩,旗下廉價航空「威航」昨如期舉辦擴大招考,有考生無懼風險,要勇敢追夢;但僅六成考生參加面試,比起去年高達九成的報到率明顯下滑。

台灣威航由復興航空百分之百出資,今年將新開的東北亞航班,第二次擴大招募,將招收八十名空服員(含備取)。威航公關張靖筠表示,最初有二千三百多人報名,從中取七百人通知昨天第一階段面試,可能受空難影響,僅六成考生報到。張靖筠強調,威航與復興是不同公司,管理與福利皆不同。

空難影響考生心情,也嚇到家長,要求放棄,有考生坦言壓力大,甚至必須瞞著家人來,「被拍到上鏡頭我就慘了」。

家長勸退 也有人堅持夢想

但也有考生堅持夢想,不怕空中飛行的風險。廿五歲外文系畢業的黃小姐說,任何職業都有風險,不會特別害怕。廿三歲考生梁琇茹(下圖,記者吳柏軒攝)說,很嚮往從事能接觸人群的工作,如空服員、記者等,從淡江大學資訊圖書館系畢業後就投履歷到威航,空難雖讓人難過,但仍想試試做自己想做的事。

喜歡旅遊、服務人群的廿二歲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陳同學認為,如果害怕那就永遠都無法成大事。

張靖筠說,公司將從昨面試考生中取一百八十人進入複試,威航喜歡充滿個人特質的員工,招考說明便強調面試可穿「個人服飾」。去年首批招考的空服員中,就有考上的空姐是穿籃球衣、空少穿白色「吊嘎」背心。有五年資歷的陳姓代課老師,就是因為喜歡威航環境,所以來應徵。

復興航空旗下廉價航空「威航」擴大招考空服員,空難發生,讓報到率稍降。(記者吳柏軒攝)

復興航空旗下廉價航空「威航」擴大招考空服員,空難發生,讓報到率稍降。(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