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促比照「張顯耀案」調查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11/20 06:00

〔記者曹伯晏、蔡彰盛、盧姮倩/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於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表示,蘇起新書「兩岸波濤二十年紀實」寫說,六年前馬總統請蘇起將總統就職演說轉告連戰,連則逐字手抄,讓蘇起感到奇怪,一個念頭閃過,不敢想下去;蔡說,「我幫蘇起想下去」,蘇起暗示連戰把文告洩漏給中國,間接質疑連戰是共諜,他要求陸委會比照張顯耀案啟動調查。

陸委會︰張案是因遭檢舉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林祖嘉表示,張案是有受到檢舉,會再了解;蔡煌瑯追問,若連戰真把逐字稿給中共,嚴不嚴重?林祖嘉則不願回答。

蔡煌瑯質疑,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只因傳出涉嫌把國家機密洩漏台商,就被依共諜洩密罪移送調查,蘇起間接指控連戰是共諜,陸委會還在裝聾作啞、裝死;他問林祖嘉,陸委會有沒有感受到機密被中國掌控?林則回答,沒有。

蔡追問,如果沒有,幹嘛移送張顯耀?在蘇起的認知中,最大共諜是連戰,連還當過副總統、是國民黨榮譽主席;他要求陸委會啟動調查機制,看連戰有無洩漏其他內容。

蔡痛批,他(連戰)兒子在打中華民國保衛戰,自己卻在中華民國「賣資求榮」;林祖嘉則說,這是蘇起自己的想法,且張顯耀案是有接到檢舉。

蔡煌瑯表示,蘇起新書檢舉的這麼清楚,且蘇起是馬政府的前國安會秘書長,但張顯耀就被移送偵辦,這根本是雙重標準;他問林祖嘉,若連戰把逐字稿抄完,給中共領導人,這樣嚴不嚴重?並連問了三次;但林回稱「假設性問題很難回答」;蔡則批,這都不敢回答,這就是中華民國陸委會官員。

另外,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昨在新竹市助選時表示,蘇起是何等人物,他寫成書、白紙黑字,裡面曖昧又清楚地提到一大段,對此連戰應講清楚,蘇起也該給國人一個交代,這是何等嚴重的事,總統的就職演講稿竟可事先外洩,相關機構應嚴予追究。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昨被媒體問及此事,但連答非所問說,「父親從小教我,別人講什麼要拿紙筆記起來,這是一個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