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鱷魚返鄉炒房 14戶帝寶削41億

頂新魏家2005年迄今在台投資房地實錄

頂新魏家2005年迄今在台投資房地實錄

2014/10/16 06:0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彙整實價揭露、公開標售及地籍等資料,頂新集團魏家自二○○五年「鱷魚返鄉」後,至少砸下新台幣二五○億元在台灣掃樓、獵地,光是全國最貴豪宅的「帝寶」,頂新魏家就是最大屋主,總戶數達十四戶,以其購入總價約十五億元推算,現在房價已飆升到逾五十六億元,大賺近三倍。

前年底被踢爆只用一%自備款便買下九戶帝寶的頂新魏家,雖事後已提前還清,但總戶數僅一六八戶的帝寶,光魏家就持有十四戶,比率達八.三%;魏家是自二○○五年後陸續買進,推估購入總價約十五億元,對照最新實價資訊,帝寶標準戶一六○坪總價逾四億元,魏家持有十四戶、不到十年就翻漲近三倍。

魏家自二○○八年後更積極投入房地產,不但成立頂禾開發跨足房地產、推出建案,更在大台北地區掃樓、獵地及買豪宅,粗估至今至少砸下二五○億元。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與地籍資料,頂新魏家大約在十年內買進十六戶台北市豪宅、十一戶淡水小坪頂豪宅,另在大台北地區掃進兩萬坪土地,並吃下台北一○一大樓約卅七%股權。

不過,頂新二○一○年以高出底價廿七.七億元投標三重新燕土地案,且是唯一一封標單,曾被虧是新手繳學費;但之後的華票大樓標售案,頂新旗下的頂禾開發則以黑馬之姿,擊退資金雄厚的國壽、富邦人壽及其他建商老手,以四十六.二八億元拿下台北市敦化南路上的「中華票券大樓」。

頂新蒐購豪宅的腳步也持續進擊,除帝寶外,近四年砸下逾十五億元,陸續買進北市敦化南路上的豪宅「敦南苑」、仁愛路二段「仁愛築綠」各一戶,以及砸逾十一億元買進十一戶淡水小坪頂豪宅,總計整個家族持有的豪宅至少廿七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