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斬北京喉舌 匿名者駭人民日報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2014/10/0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為了抗議香港政府武力鎮壓和平佔中示威群眾,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攻擊港府網站的行動擴及中國官方喉舌,連日放話批評佔中行動的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網站六日遭攻陷(見圖,取自網路)。但港府也有反擊行動,六日凌晨逮捕五名涉嫌協助駭客攻擊的香港網路使用者,被捕者年紀最輕僅十三歲;另外,香港熱門網路論壇「高登」網站也傳出支持佔中行動的版主遭政府監視。

「匿名者」聲援香港和平佔中而發起的「香港行動」,六日公佈最新戰果,包括人民日報、香港新報、www.sunweb.com.hk網站。此前「匿名者」先後攻擊了港府工業貿易署、港府新聞網,以及新民黨、香港「電視廣播公司」(TVB)等網站。

「匿名者」號稱全球最大駭客組織,據傳成員數千人,沒有明確的領袖及任務,但該組織非常有效率,也充滿社會意識。二○一三年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官方射殺,「匿名者」曾出動入侵菲國各機構官方網站。

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六日凌晨一時在北角、元朗、黃大仙和柴灣等地區突擊四處民宅搜索,逮捕三男兩女,並查扣六台電腦、六部行動裝置和一批電腦器材。被捕五人年紀在十三到三十九歲,遭指控涉嫌犯罪或者有不誠實意圖取用電腦,提供程式供他人下載用於攻擊政府網站。

根據「東網」、「明報」等香港媒體報導,三十九歲的余達聖為汽車維修員,十八歲的朱衍麟就讀理工大學一年級,兩人六日出庭應訊後分別以兩萬、一千港幣交保;另外三人也獲准保釋候傳。

支持佔中 「高登」網站版主遭監視

此外,美國中文媒體「新唐人」報導,香港最大網路論壇「高登」網站綜合台六日表示,收到社群網站「臉書」官方電子郵件,指稱香港警務處和某政府機構正監視高登版主活動,並想取得版主個人資料。站方聲明,絕不向黑勢力低頭,也絕對不會因外界干擾而停止守護香港行動。

為突破中國政府封鎖佔中消息,有網友在高登「時事台」提議將佔中訊息和相關影像剪接加入A片中,並教導如何製作這種「民主AV」上傳當「種子」,透過BT(BitTorrent)網路傳輸協定分享到中國網路論壇,讓中國民眾知道香港民主運動現況。日前挺佔中的成人網站ThisAV上也流傳幾個佔中相關影片,超過萬人點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