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動武 梁振英傳遭習近平怒罵

香港特首梁振英。(中央社)

香港特首梁振英。(中央社)

2014/09/30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香港「佔領中環」行動引爆警民嚴重衝突,警方動用胡椒噴霧及催淚瓦斯,甚至傳出發射橡皮子彈等手段,招致國際媒體和各國政府關切。博訊新聞網二十九日揭露,香港特首梁振英二十八日晚間十時左右,竟建議北京要「武力鎮壓」,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否決痛罵,且北京已在與港府切割,可能隨時踢走梁振英,以平民憤。

武力鎮壓據傳是由梁振英、中共港澳領導小組組長張德江及香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人共同提出,遭習近平憤怒拒絕,指「香港的事,必須與人民商量。」而梁振英、張曉明二人則遭痛罵批評。

不過,官方並未證實此消息。香港中通社二十九日還報導指出,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新聞發言人表示,中央對香港特區政府的工作高度肯定,對梁振英先生充分信任。

大紀元時報則報導說,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對於梁振英拒絕接見學生,進而導致衝突升高,相當不滿。武力鎮壓提議遭否決後,北京讓龜縮多日的梁振英深夜發表電視演說「示弱」,特地澄清解放軍不會進駐,呼籲市民冷靜,停止佔中。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也已將建議出動武警的評論文章刪除。

據美國之音報導,習近平密切注意香港動態,無論是否要再度清場、要不要動用催淚彈或橡皮子彈,都要經過北京批准。對於佔中民眾疾呼梁振英下台,也有海外觀察人士分析,北京當局先前的態度是相信港府可依法處置,維護香港社會穩定,儘管此說一度被認為是北京支持香港強硬鎮壓,但更有可能是將所有責任推給港府,若局勢發展到無法控制,北京可能順勢切割責任。

大紀元時報也引述分析家說法,目前港府做任何事都不足以平息民憤,解決香港困境最小的成本,就是犧牲梁振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