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六四在港上演 白宮網站連署破13萬

(取自白宮請願網站)

(取自白宮請願網站)

2014/09/29 06:00

已超過門檻 白宮須回應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香港「佔領中環」行動提前於二十八日凌晨啟動,在美港人擔心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會在香港重演,九月初於「美國白宮請願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請願活動,名稱為「支持香港民主,防止香港發生第二次天安門大屠殺」(Support Hong Kong Democracy and Prevent A Second Tiananmen Massacre in Hong Kong),呼籲美國政府向中國明確表達反對任何以武力打壓和平示威的行為。連署人數昨深夜已突破十三萬,按規定白宮必須就此議題做出回應。

連署頁面指出,香港最近的大規模民主示威,肇因於北京否決香港民眾以真正民主方式選出行政長官。鑑於北京過去的不良紀錄,連署發起人深恐天安門事件會在香港重演。他們認為,美國政府有責任防止香港出現血腥鎮壓慘劇,希望歐巴馬明確告知北京當局,任何以武力打壓和平示威的行為,將遭到嚴厲譴責與制裁。

連署於九月四日發起,迄今近一個月,二十七日仍只有兩千多人,但在二十八日凌晨港警清場與抗議學生爆發嚴重衝突後,二十八日連署人數已跨越十萬門檻,達到十三萬一千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