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大直國防專區 傳將蓋迎賓館

國防部新大樓營區對街一塊二‧七一公頃土地,傳將開發為國軍迎賓館,被質疑浪費公帑。(記者郭安家攝)

國防部新大樓營區對街一塊二‧七一公頃土地,傳將開發為國軍迎賓館,被質疑浪費公帑。(記者郭安家攝)

2014/09/17 06:00

二.七一公頃 原為學校用地

〔記者郭安家、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斥資一五八億元在大直北安路興建新大樓營區,近日又悄悄與北市府討論換地,將取得該營區對街二.七一公頃學校用地,做為國防專區土地,並傳出國防部將砸錢蓋「迎賓館」;在地的劍潭里里長畢無量批說,軍方在市區已有三軍軍官俱樂部、國軍英雄館,新的迎賓館開發案簡直就是浪費公帑。

國防部發言人:從未聽聞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澄清說,他從未聽聞過國防部新大樓周邊土地有興建為「迎賓館」的計畫。軍方高層官員也強調,這塊土地先後經過北市都委會及內政部都委會的討論,才同意由學校用地改為機關用地,軍方有使用上的需要,但絕不會朝迎賓館、招待所之類的休閒類用途去規劃。

有關國防專區土地未來用途問題,軍方高層說,這塊空地未來要做什麼規劃,還待政府高層討論定奪,不是國防部層級就可決定。

在地里長:都委會確有討論

畢無量則批說,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日前審議「變更臺北市中山區北安段三小段297-1地號等二十筆土地高職用地為機關用地(供國防部國防專區使用)及抽水站用地主要計畫案」,確實在討論迎賓館開發案,當時委員還曾酸問「迎賓館到底是迎哪個賓(兵)?」

都委會委員李永展昨證實有迎賓館開發計畫的設計在內,但不知後續是否變更;記者追問都委會是否駁回迎賓館設計,李則說沒有。

大直營區對街的二.七一公頃土地,為學校預定地,北市府與國防部討論換地後,台北市都發局日前已公告,該基地二.七一公頃無償撥用給國防部,周邊○.五公頃則要蓋抽水站;而現地也將產生十多戶拆遷戶。

北市議員顏聖冠批評,郝市府執政至今未曾拿到任何一塊有用的國防部用地供民眾使用,卻要把完整的學校用地去換無用的道路用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