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連環爆 油症協會︰政院瀆職

2014/09/14 06:00

追源查流向都沒落實 全淪口號

〔記者李欣芳、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灣油症受害者支持協會常務理事羅士翔,昨直指行政院因應餿水油事件的做法完全不及格,政院去年宣示「食品安全管理十大行動方案與措施」,宣稱要建立強制登錄制度、全面掌控全程供應鏈上中下游的供應來源及流向等,都沒有落實,只是淪為口號,政府官員涉及瀆職。

一九七九年發生在中彰一帶的油症事件,堪稱台灣食品公害史上最嚴重的事件,羅士翔說,當時造成二千多人多氯聯苯中毒,卅五年後,當時受害者的體內現在還驗出毒素,「當年這些人用生命、身體受毒害換來的教訓,為何政府還是學不會?」

羅士翔指出,政府在餿水油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就淡化餿水油對人體所能造成的損害,最荒腔走板的是,食藥署竟然找學者專家背書,指餿水油對人體沒有危害。

毒害教訓 為何政府還是學不會

羅士翔表示,行政部門首先應確立食品原料的源頭,並進行中下游原料流向的控管,但長久以來政府始終沒做好,他抨擊政府的管控機制完全失靈!

羅士翔指出,去年六月,行政院配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修正,宣示「食品安全管理十大行動方案與措施」,強調要全面掌控供應鏈上中下游的來源及流向、建立強制登錄制度,都沒有真正做到,這十大方案與措施淪為口號。

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表示,《食管法》修正後,去年底公告,今年八月明訂八大行業列入源頭追蹤、管理,近期會商討納入油品業,正逐步落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