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質疑 產豬大國 為何要進口豬油?

2014/09/13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餿水油風暴爆發至今,舉國人心惶惶,台聯立委周倪安昨召開「毒豬油哪裡來」記者會,質疑香港有三百噸問題豬油成功闖關,進入台灣,負責查驗的衛福部食藥署是否有確實查驗?

食藥署區域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一切依法行事,只要屬於食品,就一定會查驗,但終端的檢驗方法並無法反映源頭違法行為。

年產1.5萬噸足供所需 卻仍進口3千噸

周倪安指出,台灣養毛豬總頭數約六百萬,去年屠宰約八百五十萬頭,以每隻豬一百二十公斤、板油量一.五%,年產板油達一萬五千三百噸,足以供台灣所需,但自去年十二月至今年六月,卻有近三千噸進口豬油量,經濟部國貿局為何沒察覺異象?

國貿局貿易服務組副組長鄭香芽表示,國貿局只負責邊境管理,食品進入國內市場後,屬於食藥署的權責;關務署組長陳依財也說,油品要先取得食藥署檢驗合格證明後,海關才會放行。

進口香港豬油 立委質疑查驗是否確實

面對周倪安質問查驗是否確實?馮潤蘭臉色鐵青指出,只要進口我國的油屬於食品,就一定會查驗,況且進口油要具備出口地區官方、公證公司的合法文件,食藥署才會受理查驗;至於近期進口的三千噸油品,有部分不是食品,該署沒有法規依據可查。

食藥署︰當時依法檢驗都合格

馮潤蘭進一步指出,自民國一百年至今年八月,香港共進口三百噸食品豬油,當時也出示所需證明文件,食藥署依法對油品進行重金屬與黃麴毒素的檢驗,結果顯示合格,現在證明,終端檢驗方法是無法反映源頭違法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