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威停工 老闆:沒跟郭烈成交易

屏東縣衛生局再度訪談進威業者蘇清煌(左),釐清油品流向。(屏縣衛生局提供)

屏東縣衛生局再度訪談進威業者蘇清煌(左),釐清油品流向。(屏縣衛生局提供)

2014/09/12 06:00

〔記者葉永騫、羅欣貞、邱奕統、蘇福男、陳祐誠/綜合報導〕屏東縣衛生局昨到萬丹鄉進威公司查明油品流入食品情形,並勒令進威停工;進威老闆蘇清煌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但否認賣油給製造餿水油的主嫌郭烈成。

首度出面道歉 聲稱沒賣給食品業

進威公司被查出製造鵝(鴨)油給如記食品,由於進威的作業環境髒亂,屏東縣衛生局將油採樣後已送往化驗,昨食衛科長李佳芳再度帶隊前往進威公司工廠調查,並勒令停工。

蘇清煌首度出面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表明會在適當時機對外說明,目前全力配合調查,但是拒絕媒體進入廠區拍攝,誠意明顯不足。

李佳芳說,農委會昨天公布進威公司曾賣出飼料用油給十四家業者,但進威上週說只有七家,數字相差太大,昨要求進威說明。

根據蘇清煌說法,上週查的是今年三月到八月販售紀錄,因此只有七家,十四家是歷年的交易廠商,進威並沒有隱匿家數;蘇也否認把油品賣給做餿水油的郭烈成,更沒有為郭烈成代工製油,但這一點和檢方認定雙方互通交易有明顯差異。屏檢說,偵查中的案件目前不公開案情。至於製造鵝油給如記的部分則說是單純的代工,蘇強調只有賣油給飼料廠,沒有賣給食品業。

衛局追查 與遠東油脂無業務往來

另外,桃園縣衛生局昨派員到遠東油脂公司清查,發現遠東油脂在一○一年四月與進威等多家業者,以同一艘貨輪自澳洲進口總重一六五一公噸的「一級牛油原料」,遠東佔一四七噸,進威佔一二二噸,但抵台分配後,遠東多提領兩公噸,因此支付七萬元「超提轉讓費」給進威,在今年六月結清,雙方並無油料等業務往來;而一級牛油原料屬食用油等級,精煉後可供人食用,沒有精煉就是飼料油。

協益飼料廠:每批進貨都化驗

列入進威十四家出貨廠商之一的協益飼料公司,其總經理黃明山昨表示,今年五、六月總共向進威進貨三百多噸飼料級魚油,每批進貨都有化驗鮮度、酸價,沒問題後才使用製成水產飼料,昨有不少客戶打電話來關切飼料的安全性,經解說後無人退貨。

進威公司老闆蘇清煌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記者葉永騫攝)

進威公司老闆蘇清煌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