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馬應說清楚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8/19 06:00

〔記者王文萱、蘇芳禾/台北報導〕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請辭」案引發馬政府政治風暴,張顯耀與陸委會分別發表聲明互相砲轟,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昨受訪表示,張顯耀身居兩岸事務要職,陸委會竟編織不存在的理由,讓張顯耀名為「請辭」,實為「免職調查」,民進黨認為,基於國家安全需要,馬總統和相關單位應向國人說明清楚。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以「飛鳥盡,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形容此事件,指馬總統用人「只能共患難,不能同享樂」,用粗暴方式對待政務官,形同「恐怖治國術」,讓政務官「心都涼了一半」。他諷刺,馬政府若自己人出包,都能安全過關,但若外人出事,就有如衛生紙一般,用後即丟。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指出,此事發展至今不僅是羅生門,對政府形象更是極大傷害,看起來就像去年九月爆發的馬王政爭「第二版」,馬政府實在要好好檢討用人方式與態度。

橘委:馬王政爭第二版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也批評陸委會說法前後不一,她並質疑究竟是陸委會在說謊,還是張與陸委會之間「交換條件」?

國民黨資深立委表示,張顯耀屬於特任官、國安系統,就算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王不和,也不可能單方面「被拉下來」,因此,他認為,並非純粹張與王不和這麼簡單。他更直指,張屬於特任官,一定是經過府方同意,經過馬、金(馬英九與金溥聰)達成共識下,才因此「被拔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