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鼎員工應訊︰當時設計管線 不在箱涵內

經濟部進行高雄石化產業聯檢,帶來「透地雷達」等儀器,將從地面確認地下管線位置。(記者黃旭磊攝)

經濟部進行高雄石化產業聯檢,帶來「透地雷達」等儀器,將從地面確認地下管線位置。(記者黃旭磊攝)

2014/08/15 06:00

肇事箱涵 包商工頭皆往生

〔記者鮑建信、王榮祥、黃旭磊、鍾麗華/綜合報導〕雄檢偵辦高雄大爆炸案,發現承包肇事箱涵的蘇姓負責人已在十多年前過世,連日清查發現工頭也已死亡,正透過稅籍資料,找尋其他工人。

檢方昨日傳喚替中油設計管線的中鼎公司簡姓職員作證,簡某指稱,管線不會設計在箱涵內,否則會被腐蝕或漂流物撞毀,而管線的製作是由中油負責,庭訊後被請回。

檢方調查凱旋路、二聖路口肇事箱涵內管線設置情形,中鼎公司簡姓員工證稱,為中油設計管線時,就知現場將施作箱涵,所以還特別拉高管線,不可能設計在箱涵內,但管線是中油製造的,與中鼎無關。

除了檢方追查氣爆責任,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昨天也要求,石化業者應於一個月內向市府主動申報所有管線資料,抽換或修繕老舊或穿越箱涵的管線,若業者不配合,市府不排除「強制斷管」,也就是關閉閥門或兩端輸出入口,禁止業者使用。

管線維護 中油榮化互推責任

市府環保局長陳金德則指出,中油蓋好石化管線,卻推給李長榮等協力廠商負責維護,李長榮又推給外包廠商金茂公司,導致八一氣爆後,李長榮董事長李謀偉要進二聖路地下看管線,「連鑰匙都沒有」,這種事不能再發生。

經部高市府聯檢 石化管線大清查

經濟部次長沈榮津昨進駐高雄大社工業區,未來三個月內將與高雄市府合作,清查從港口原料發送端到工業區接收端、超過三十家石化業者管線,以四吋丙烯管為主要目標,首次稽查從中油及中石化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