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漢學雙年會 中國怒撕蔣經國基金會專頁

中國國家漢辦主任許琳日前出席歐洲漢學學會活動時,悍然要求將大會手冊上介紹蔣經國基金會的專頁撕去,缺頁手冊中間的撕痕清楚在目。(圖:與會者提供)

中國國家漢辦主任許琳日前出席歐洲漢學學會活動時,悍然要求將大會手冊上介紹蔣經國基金會的專頁撕去,缺頁手冊中間的撕痕清楚在目。(圖:與會者提供)

2014/07/28 06:00

蔣基金會受邀 贊助參展

〔記者鄒景雯/台葡連線報導〕歐洲漢學學會(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Studies,EACS)第二十屆雙年會,今年在葡萄牙舉行,由於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接受國家圖書館邀請,對會議贊助並參展,但居然在開幕典禮上爆發中國國家漢辦主任(相當於副部級),同時也是中國國務院參事的許琳,當場要求將所有大會手冊上有關蔣經國基金會的介紹整頁撕去,蠻橫的動作引發與會國際學者不滿,有人直呼是醜聞(scandal)。

中國不容 手冊全數缺頁

據了解,蔣經國基金會總共贊助了相關活動一萬一千歐元與五千歐元共兩筆經費,合計一萬六千歐元(約六十五萬台幣)。

歐洲漢學學會每兩年舉辦一次年會,由歐洲各國所設立之中國研究中心輪流主辦,是國際漢學研究一個交流的平台。今年雙年會於本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在葡萄牙秘紐大學、科英布拉大學兩地舉行。以「漢學本源至跨學科研究:漢學的今與昔」(From the Origins of Sinology to current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approaches:Bridging the past and future of Chinese Studies)為主題,舉行研討會。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特別邀請蔣經國基金會,共同於會議期間在秘紐大學舉辦書展,希望展現台灣的學術研究成果與出版近況。

國際學者不滿 直呼醜聞

根據現場與會者描述,在開幕典禮上,出錢出力的中國國家漢辦主任許琳應邀致詞,她看到會議手冊上第五十九頁有關蔣經國基金會贊助的活動,當場不假辭色,要求將所有手冊的這一張(五十九頁與六十頁)全部撕掉,不准散發給與會學者,以致現場一陣譁然,後來與會的學者,拿到的都是由五十八頁直接跳到六十一頁的缺頁手冊,中間尚留有清楚的撕痕。

更荒謬的是,由於背面的第六十頁,刊載的是相關活動細節,必須提供與會者索引,不能丟棄,大會工作人員只好把這一頁另外補發給各國學者,並提醒大家還有相關活動,以免遺漏。

經查證,這位「不容蔣經國」的許琳來頭不小,本月十七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巴西國是訪問,身兼孔子學院總部總幹事的許琳曾經陪同出訪,在習近平與巴西總統羅賽夫見證下,與巴西三所大學簽署設立孔子學院的協議。

另據了解,後年的歐洲漢學學會雙年會,預定在俄國聖彼得堡舉辦,中國國家漢辦將是主辦方之一。

中國國家漢辦主任許琳日前出席歐洲漢學學會活動時,悍然要求將大會手冊上介紹蔣經國基金會的專頁撕去。(圖:與會者提供)

中國國家漢辦主任許琳日前出席歐洲漢學學會活動時,悍然要求將大會手冊上介紹蔣經國基金會的專頁撕去。(圖:與會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