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審判補償基金會

2014/07/14 06:00

台灣自一九四九年五月廿日起,至一九八七年七月十四日間實施戒嚴,當權者為鞏固政權,屢以莫須有的罪名拘捕、構陷反抗當權者,社會出現無數件冤案、錯案、假案,為白色恐怖時期。

政府則在一九九九年四月一日成立「財團法人戒嚴時期不當叛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基金會」,辦理因不當審判而受害案件的補償金、回復名譽證書發放作業,至今年三月業務結束為止,共計接獲一萬餘件申請案,核發補償金額約一九七億元。

補償案以基數計算,每一基數為十萬元,最高不得超過六十個基數,也就是六百萬元。基金會的基金目前剩餘十億六千餘萬元,未來將繳回國庫。(記者羅添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