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淑蕾:金溥聰曾以情資 提醒募款問題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6/19 06:00

〔記者施曉光、陳彥廷/台北報導〕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巡視情治機關引發爭議之際,昨又傳出金溥聰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時,曾向黨籍立委出示關於該立委的「情治單位報告」,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昨聲明強調,此事嚴重影響國民黨聲譽,刻意捏造事實、惡意渲染,意圖傷害國民黨與黨籍政務首長形象,令人強烈遺憾。

國民黨否認有「情治單位報告

不過,原本傳聞只提「黨籍立委」,並未具體指出對象,國民黨昨澄清此事時,卻直接點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造成外界聯想。

陳以信在聲明中表示,當年金溥聰擔任黨秘書長時,與當時不分區立委羅淑蕾會晤溝通,金就黨部收到的基層民眾抗議與檢舉函,及文傳會整理羅在政論節目和媒體的相關發言,與羅交換意見,並提醒羅在媒體發言應謹慎小心,會後兩人還一同公開接受採訪。

羅:金溥聰當時未攤開資料給我看

陳以信指出,經向羅淑蕾本人查證,羅表示,兩人有一次談話提及會計師公會募款,當時並未有所謂「當面翻開情資」的事情,更沒有所謂「犯罪指控」,且羅當時是向金澄清,外界對會計師公會有關八八風災募款帳目的質疑。

羅淑蕾昨受訪時則說,金溥聰當時的確沒有攤開資料給她看,僅口頭說有情資指出,八八風災時,羅利用會計師公會的名義募款,有帳目不清的嫌疑。羅說,自己當場就反駁金,「你的情資有問題」,因為會計師公會理事長並不管帳,且金額也不是金說的五百萬元,而是募得八百多萬元,帳目也都很清楚。

據羅轉述,金溥聰聽完解釋後說,自己只是善意提醒她。

陳以信強調,外界誣指為「情治單位報告」和「犯罪指控」,根本是認知錯亂,而且意圖抹黑國民黨與黨籍政務首長形象,挑起政府與人民對立情緒,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