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軍 駭癱港民主網站

中國全面打壓香港民主,香港「佔領中環」622普選方案公民投票,由於電腦系統遭駭客大規模攻擊而癱瘓,主辦單位決定將投票時間從22日延至29日。(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全面打壓香港民主,香港「佔領中環」622普選方案公民投票,由於電腦系統遭駭客大規模攻擊而癱瘓,主辦單位決定將投票時間從22日延至29日。(法新社檔案照)

2014/06/19 06:00

香港佔中公投 被迫延長一週

〔編譯林翠儀、記者楊媛婷、吳柏軒/綜合報導〕中國網軍全面出動,以大規模的駭客攻擊癱瘓了香港大學民意網,導致香港「佔領中環」運動全民公投的投票時間被迫延長一週,支持香港普選的壹傳媒網站同樣亦被駭癱瘓,連帶影響了台灣壹傳媒的運作。

香港佔中運動由香港大學法律學者戴耀廷、中文大學學者陳健民及牧師朱耀明發起,爭取二○一七年香港行政長官選舉落實「真普選」,拒絕北京以「愛國」與否篩選候選人,如果北京拒絕落實「真普選」,他們將呼籲支持者佔領香港金融及商業中心中環。

佔中運動並預定廿日起舉行普選方案公投,儘管這次投票沒有法律效力,但泛民主派希望投票結果能對北京構成壓力。紐約時報十八日也刊出「622全民公投」的全頁廣告,但未刊登委託者姓名,只能辨識出廣告上的漫畫是由香港政治漫畫家尊子署名,外傳,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是出資者之一。

港大民意網遭駭 時程被打亂

佔中全民公投原定廿日起展開,電子投票預定於廿到廿二日舉行,實體投票僅於廿二日當天,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等機構進行。

但港大民意網近日來遭到上百億次的大規模駭客攻擊,三家承辦網路商已有兩家撤退,也打亂了公投的時程。港大民意計劃總監鍾庭耀表示,這次系統受到史無前例「天文數字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導致系統癱瘓,相信未來數日仍會受到攻擊,因此決定延長投票時間。

一支由「匿名者」上傳至YouTube影片,指稱港大民意網受到的攻擊,來自香港中文大學及中國南海城市地區,但影片內容無法證實真偽,中大也否認網路出現異狀。

壹傳媒被攻擊 港台網站掛掉

香港壹傳媒昨天凌晨三時左右受到駭客大規模攻擊,香港及台灣蘋果日報網站、電郵和APP都未能正常運作,台灣蘋果日報稍後發表聲明表示,今天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灣;今天蘋果日報被攻擊,明天就會變成別的媒體被攻擊。

中國廣電總局昨天以通報形式,禁止記者站跨行業、跨領域採訪報導,禁止新聞記者和記者站未經單位同意私自開展批評報導,進一步箝制媒體。

鍾庭耀表示,香港已到了關鍵時刻,應「全城決志,一同向假普選說不」,電子投票時間延長至廿九日截止;實體投票方面,廿二日將開放十五個票站投票,當場可以電子或實體投票;廿三至廿八日期間,城市大學也會開放實體票站供民眾夜間投票;廿九日全天將再次開放實體票站供市民投票。

中國打壓佔中 港人發動抗命

香港網路媒體「主場新聞」昨天專訪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他表示,中國國務院在七一大遊行之前發表一國兩制白皮書,企圖打壓佔中運動,導致民憤沸騰,他們很可能提早發起公民抗命行動,因為目前唯一可以影響北京政府的,就只能靠香港人的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