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中國人決定台灣前途?陳為廷:干你屁事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宣稱,台灣的前途應由全中國人民決定,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直接向國台辦嗆聲「干你屁事」。(資料照)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宣稱,台灣的前途應由全中國人民決定,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直接向國台辦嗆聲「干你屁事」。(資料照)

2014/06/12 06:00

林飛帆批評是自慰 黃國昌砲轟太可笑

〔記者王文萱、洪美秀/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宣稱,台灣的前途應由全中國人民決定,引發強烈反彈及批判。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直接向國台辦嗆聲「干你屁事」;林飛帆也批評,國台辦的說法「無疑是自慰」;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則砲轟,中國人民連自己的前途都無法決定,還要決定台灣前途,「會不會太可笑」?

國台辦昨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范麗青被問到台南市長賴清德訪問中國時,提到台灣前途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范麗青強硬回應說,「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林飛帆批評,中國人民連決定自己統治者的權利都被剝奪,中共還奢言要由中國人民決定台灣未來,「這種說法無疑是自慰」;他強調,即便有朝一日中國民主化,台灣未來仍須由兩千三百萬國民自己決定。

黃:中國人民 連自己的前途都無法決定

林飛帆表示,台灣主權獨立於中國之外,「是事實,也是共識」,甚至許多台灣公民也在思考擺脫、修正歷史殘緒下的國家體制;他不反對與中國交流,但若中共學不會尊重及對等,「何來交往的基礎」?

陳為廷則在臉書貼文表示,中共對香港的白皮書,不僅是對香港的恫嚇,也是對台灣的再次宣示,台灣人民面對北京的威脅,行動,就是最了當的,屬於人民的「白皮書」。

陳為廷認為,白皮書告誡港人「防範和遏制極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干擾破壞『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讓他了解到中共之所以跳腳,正因為這樣的「勾結」令他們懼怕、疼痛。他說,愈是如此,我們更應該設法更深入、更全面地與港「勾結」,去串聯更多共同的抵抗。

廷:台灣人民須挺起腰桿 面對北京威脅

陳為廷表示,面對中共的「白皮書」,或許我們也該提出屬於人民的一份共同宣告,挺起腰桿,直面北京的威脅。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在微博貼文回應范麗青:「我們也希望有一天,全中國人民都能用手中的選票決定自己的前途!」但不到一小時,隨即遭到微博封鎖,無法對外公開。

網友則質疑說,中國人民連自己的前途都沒權利決定了,「台灣前途干中國人什麼事」?更有網友諷刺說,「要不要中國的前途由全世界來決定」?

還有網友指出,中國人民應趁勢向中國官方要求「中國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決定,不由共產黨決定」,藉以要求終結共產黨一黨專政的局面,讓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邁入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