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時提高工資 馬︰要看經濟情勢

2014/05/02 06:00

〔記者王寓中、鍾麗華/綜合報導〕勞團昨天上街頭高掛「低薪是國恥」布條,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一○三年全國模範勞工及眷屬時表示,有關基本工資何時再提高,要看經濟情勢,包括經濟成長、物價指數等。行政院長江宜樺也回應,政府仔細聆聽勞工朋友聲音,許多政策也已朝這些方向前進,並請全國民眾及勞工朋友能夠諒解。

馬表示,最近三個月景氣都呈現綠燈,主計總處前公布一到三月的經濟成長(三.○四%),換算為全年是三.○三%。至於台灣失業率到上個月是四.○三%,從二○○八年金融海嘯最高點的六.一三%以來,已降了許多,與他上任時的三.八四%已很接近。

有關提高基本工資,馬表示,他上任以來共提高六次,包括四次月薪及二次時薪,在月薪部分,一共增加新台幣一九九三元,增加比率大約是十一%;至於時薪部分,從九十五元提高到一一五元,增加比率近二十%,都有在提高。

勞動部昨也在行政院會上報告「實現尊嚴勞動—我國勞動政策之落實與展望」,勞動部指馬總統勞動政策政見已完成三十項,「未完成」包括保障派遣及定期契約勞工、維護部分工時勞動者權益、降低失業率至三%以下及保障家事工作者權益等。

對勞團要求零派遣,勞動部次長陳益民表示,派遣問題在於企業濫用和剝削,「派遣勞工保護法草案」正在行政院審查,設定三%派遣的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