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核四員工︰「我不反核,但我反核四」

2014/04/28 06:00

「我不反核,但我反核四」。拿著反核旗,站在反核遊行隊伍當中的V是前核四電廠人員。V說,光是看核四的電廠報告,就可以發現許多包商為了施工方便,常亂拆亂建,該焊接的地方沒焊、該拴的螺絲沒拴,這些都將導致結構支撐力不足,「所以核四絕對不能運轉」。

戴著口罩,一整夜守在凱道的V看起來很疲累,但他仍指出,核四有很多結構上的問題,「除非砍掉重練,否則再怎麼安檢、改善都不會安全」。由於在興建時沒有統包,加上發包過程缺乏規劃,常常發生甲包商做好樑柱之後,乙包商為了管線施工方便,就把樑柱鋸掉。

此外,V也說,相關部門的同仁向他透露,日前抽驗的結果,有超過四分之一的設備都需要改善,這樣的不良率實在很驚人,而且這些事情在核四工作人員間也不是秘密,因此許多有良心的工程師其實都「反核四」,「我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延役,核四停建」。

(記者蘇芳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