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服貿小蜜蜂 高雄商圈播種

反服貿小蜜蜂南部志工隊手持「我愛台灣,我反服貿」、「一人一張照, 一起反服貿」等看板,在新堀江商圈獲得許多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反服貿小蜜蜂南部志工隊手持「我愛台灣,我反服貿」、「一人一張照, 一起反服貿」等看板,在新堀江商圈獲得許多支持。(記者葛祐豪攝)

2014/04/2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一人一張照,一起反服貿」活動,昨午在熱鬧的高雄新堀江商圈舉行,反服貿小蜜蜂南部志工隊並發放「你需知道的服貿原貌」傳單,吸引許多年輕人為他們打氣。

發起人沈士硯是補習班老師,他強調,高雄是個勞工城市,一旦服貿過關,對於勞工就業權益影響很大,因此製作反服貿看板,鼓勵民眾與看板合照,事後上傳到YouTube,讓大家知道高雄的太陽花沒有凋謝,一直綻放著。

與宣傳看板合照 上傳YouTube

反服貿小蜜蜂南部志工隊多由大學生組成,他們手持「我愛台灣,我反服貿」、「我是台灣人,所以反黑箱」等看板,沿著年輕人聚集的新堀江商圈大聲呼口號,逛街的人紛紛報以熱烈掌聲。

逛街的雄中林姓同學說,他不是很清楚服貿協議的利弊得失,政府口口聲聲說「退回服貿,台灣將失去國際信用」、「服貿不過,台灣將輸南韓」,但他看完「你需知道的服貿原貌」傳單後,發覺政府根本在欺騙、恐嚇人民,貿然通過服貿,受傷害的才是台灣人民。

逛街民眾也爭相與反服貿看板合照,現場氣氛熱烈。反服貿小蜜蜂南部志工隊強調,未來將不定時、不定點派發傳單,讓更多人知道馬政府的黑箱作業。

此外,由於服貿疑慮普遍在年輕學子之間發酵,高雄大學學生會將邀請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於二十五日在該校舉辦座談,高雄多個反服貿團體也發出「歡迎去踢館」的號召,呼籲年輕學子到場為自己的未來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