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帶中國攝影拍左營軍港 鈕承澤起訴

知名導演鈕承澤涉嫌偷帶中國籍攝影師曹郁進入軍港勘景,昨被提起公訴。(資料照)

知名導演鈕承澤涉嫌偷帶中國籍攝影師曹郁進入軍港勘景,昨被提起公訴。(資料照)

2014/02/08 06:00

〔記者鮑建信、鄒念祖/綜合報導〕知名導演鈕承澤涉嫌偷帶中國籍攝影師曹郁進入軍港勘景案,高雄地檢署昨天偵結,鈕、曹被依要塞堡壘地帶法提起公訴,另有兩名韓籍工作人員因事先申請核准,處分不起訴。

針對鈕承澤被起訴,他的合作夥伴劉蔚然表示:「一切尊重司法。」她也指出,從本案進入司法程序以來,他們都採取同樣的「尊重司法」回應,不會透過媒體放話。

以拍片為名 獲准勘景

起訴書指出,紅豆製作公司負責人鈕承澤(四十七歲、廿萬元交保)與原子映象公司負責人劉蔚然,合資籌拍「軍中樂園」電影,為拍攝場景需要,去年五月廿四日,以原子映象公司名義,向國防部申請鈕等廿五名工作人員(不包括曹郁),進入高雄海軍左營軍港。

當天鈕承澤親自拜會國防部與政治作戰局,協調需要國軍支援的相關範圍及項目,並提及該電影計畫聘用中國籍攝影師且需一起進入軍港勘景,當場被以「難度很高」婉拒,並被告知中國籍人士進入軍港違反相關規定,但鈕事後仍聘用中國籍攝影師曹郁(卅九歲)等四名工作人員,以籌備、勘景為名義,申請曹等人於五月廿九日來台。

無視禁令 夾帶中國人

同年五月卅一日,鈕安排曹郁南下高雄,混充在申請名單人數中,鈕等廿人一同搭遊覽車抵達左營海軍基地大門,海軍司令部接待人員並未逐一核對身分,即帶領曹等人到港區陸岸勘景,並登上泊港區的中字號軍艦進行勘景,曹、鈕等人並使用電子攝影設備,在獲准勘景的區域範圍記錄相關過程,直到上午十一點離去。

去年七月初經媒體報導,輿論譁然,高雄地檢署主動分案調查,鈕承澤認罪,以廿萬交保;至於曹郁當時已返中國,檢方認為事證明確,將他一併起訴。

侵入要塞 最重5年刑

要塞堡壘地帶法的侵入要塞處所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若過失則處十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由於檢方認定鈕、曹二人是故意侵入軍港,依法最高可判處五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