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受難者家屬:補償和罹難人數有落差也是悲劇

2012/02/22 06:00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投書媒體表示二二八事件申請死亡失蹤補償人數僅約千人,據以質疑教科書死亡逾萬之說,多位二二八受難者家屬昨天痛批郝柏村冷血、沒有良心,睜眼說瞎話,意圖抹滅歷史。

針對郝以申請補償人數推估傷亡人數, 受難者家屬、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昨表示,申請補償和實際罹難人數有落差,「本身就是歷史悲劇」,若不是國民政府當年刻意隱瞞,沒有及時統計人數、公布真相,今天何須爭論死傷人數?郝不應利用已發生的悲劇,再次掩蓋歷史真相!

家屬:人證物證多滅失 申請補償困難

其他受難者家屬也直斥,相隔半世紀,人證物證多已滅失,申請補償困難重重,郝的推論方式不合理,若不是無知,便是想狡辯脫罪!

受難者家屬、已故海洋大學教授廖中山遺孀林黎彩說,郝擔任行政院長時,在一九九一年成立「行政院研究二二八事件小組」,由賴澤涵等歷史學者進行調查;一九九四年出版「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一書,推估二二八受難者死亡約在一萬八千人至二萬八千人之間,郝現在的說法是意圖抹滅歷史,自打嘴巴。此外,二二八事件發生在一九四七年,事隔四十八年才成立二二八基金會,可以證明的文件或人證大多消失或已死亡,受難者申請補償困難重重,郝藉申請補償人數推論傷亡人數,若不是無知,便是想狡辯脫罪!

另一位受難者家屬周振才痛批郝「亂講」,當年光是在基隆海岸被屠殺的就逾二千人,二二八罹難者怎麼可能僅一千人?

周振才說,許多受難者家屬早移民海外,有人從此不信任政府,不願申請賠償;當年的罹難者中也有很多人是單身漢,事發六十年後,誰來為他們申請補償?此外,二二八基金會補償條件嚴格,真正通過審查的人少之又少,怎可用申請補償人數估算?綜合各種歷史研究、相關調查,他認為二、三萬人應是合理數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