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再次政黨輪替 走向真正民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屏東辦造勢晚會,數萬群眾到場,「屏東大團結,團結出總統」聲浪不斷。(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屏東辦造勢晚會,數萬群眾到場,「屏東大團結,團結出總統」聲浪不斷。(記者朱沛雄攝)

2012/01/12 06:00

〔記者劉榮、黃良傑、李立法/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晚表示,第三次的政黨輪替就在眼前,只有再次的政黨輪替,才能讓台灣走向真正的民主。她說出人民期待改變的心情,人民相信台灣將再創第三次政黨輪替,因為台灣人民給國民黨完全執政的機會,但國民黨不僅沒有珍惜、沒有政績,還不傾聽人民的聲音,她會用謙卑的心籌組聯合政府,再造幸福台灣。

籌組聯合政府 再造幸福台灣

民進黨昨晚先後在屏東、高雄舉辦當地選前最後造勢晚會,兩地都吸引爆滿群眾,人潮洶湧,旗海飛揚,凍蒜聲響徹雲霄。在屏東市慈鳳宮前永福路的晚會現場,估計湧入五萬人潮,「屏東大團結,團結出總統」呼聲不斷,蔡英文高聲宣示「我們一定會贏!」

在高雄市凹子底的晚會現場,估計湧進超過十二萬人,農十六空地從南屏路到至善路擠得滿坑滿谷,現場主辦單位準備的七萬張板凳,八點不到已被坐滿,人潮仍不斷湧入。

蔡英文從九點十五分進場,穿過人群走到大舞台,近二百公尺就走了近廿分鐘,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謝長廷、高雄市長陳菊等綠營天王及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都先後站台。

蔡英文在兩場晚會中強調,馬政府恐嚇台灣人,如果蔡英文當選,中國觀光客就不會來,但只要台灣持續民主,中國觀光客就會來,台灣如果不民主、經濟不好,中國觀光客也不會來,如果不幸福、不民主,「中國客為何要來?他們是來看台灣的民主。」這是台灣最重要的資源,我們繼續投資我們的民主,以身為台灣人為驕傲。

高屏造勢爆場 蔡籲返鄉投票

她呼籲支持者,一定要返鄉投票,「民主的成敗就看這一次,台灣的民主要再一次發光。」

蔡英文重申「大聯合政府」的理念,強調未來新政府一定會尊重國會、尊重在野黨、傾聽人民的聲音,凝聚社會共識,推動政策,民進黨政府要帶給人民的是幸福與安定。

她說,新政府要以團結包容取代對抗分裂,用協商式民主取代一黨獨大,用凝聚共識取代對立,讓台灣繼續向前,擺脫停滯,「為了台灣,為了台灣人,什麼都可以談,只要是好的人才,我們都可以納入政府。」

針對馬英九打出安定牌,她批評,馬政府三年來沒政績,經濟衰退、幸福不再,而安定是每個人有頭路、有收入,政府公平對待每位人民,「蔡英文不會說口號,也不會說馬上好,但蔡英文一定會一樣一樣地做好」,她承諾用謙卑的心,組廉能而有效率的聯合政府,再造幸福台灣,她要人民準備好「第三次政黨輪替」,台下一陣「好啦!」

她解釋,第一次政黨輪替時,朝小野大,民進黨政府處處遭國民黨杯葛,無法突破政黨重圍;第二次政黨輪替,人民給了馬七百多萬張選票、四分之三的國會席次,他是最有權力的人,最有機會讓國家強大,不僅完全執政,還一黨獨大,但他卻不傾聽人民與在野黨的聲音,不尊重民主,人民期待再次政黨輪替,給國民黨一個省思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